11/28/2019

三立八點台劇《炮仔聲》李佳豫與《俗女養成記》中的「小嘉玲」吳以涵陸續加入演出,兩人分別飾演王少祺的妻女,李佳豫表示第一次演台八初期讓她壓力非常大,加上又跟台劇男神黃少祺演夫妻,李佳豫笑說當知道跟男神對戲時超緊張,深怕表現不好,常常上戲時都在發抖。而這次演的角色對她來說是很大挑戰,因平常李佳豫不太會講台語,只有以前拍戲時跟前輩請教過,笑說:「好在人物設定是從國外回台灣的人妻,所以在劇中一開始是講國語,讓我可以更快熟悉環境,而最近也開始摻雜台語演出。」現在李佳豫一拿到劇本,就趕快傳給朋友,請朋友錄音翻譯,然後再用注音、英文作筆記,工作人員也稱讚她講台語的口音搭配溫柔的聲線,會讓人覺得戀愛,她笑說自己可以往「溫柔台語專業戶」的頭銜邁進。網友笑李佳豫這次人妻角色最擅長就是跌倒,不管是棚內還是外景都在跌,她笑說跌倒跌出心得,大家也開玩笑說拍完炮仔聲,可以去當武打明星了。

吳以涵雖然不是第一次演八點時段,但仍感覺很新鮮,這次演黃少祺、李佳豫的女兒,爸爸、媽媽都對她很好,等戲時都會跟她聊天,很照顧她,所以也減少新環境的陌生感,而她一進劇組就被問到「爸爸二選一,如果陳竹昇與黃少祺會選誰?」她猶豫一下笑說:「可以兩個都要嗎?」吳以涵覺得兩個爸爸都對她很好,平常在劇組都會跟她玩,都很歡樂,但是因為《炮仔聲》中黃少祺對不起媽媽李佳豫,笑說會多喜歡陳竹昇一點。黃少祺就笑說:「進組前有聽說她非常會演戲,進組後與她對戲,真是久聞其名,對戲的精準度跟情緒的掌握度都非常好!」

這次在劇中黃少祺有一女,但私下卻是有兩位小壯丁,被問可想再添一女兒,他笑說羨慕就好,因為兩個兒子已經夠了,家裡屋頂都快被掀開。但黃少祺說如果有女兒的話,相信自己會非常寵女兒,很保護同時又會很擔心,但反觀家裡那兩個小皮蛋,可以摔、可以丟、可以跌,笑說之前帶兒子們去游泳,直接拋物線拋到泳池裡玩水。以前黃少祺認為自己不是那種會曬娃的人,但看到自己親戚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之後,很是羨慕,幻想自己如果有女兒的話,可能也會是一個曬娃的女兒控。李佳豫也覺得能和小戲精吳以涵對戲,在劇中又是她可愛的女兒,還有一位男神老公黃少祺,實在是三生有幸才能飾演這個角色。吳以涵則是在旁稱讚媽媽李佳豫剛拿到劇本看一下就可以直接上戲,直呼太強了吧!

三立台劇粉絲團針對台八《炮仔聲》推出「金炮獎」網路投票活動,獎項KUSO吸引超過五千網友留言投票,入圍獎項包含「最瘋查某獎」、「第一媽寶獎」、「最強血滴子」、「最佳CP獎」以及「人氣獎」等五大獎項,而其中王宇婕、吳婉君等人入圍的最瘋查某獎,讓網友笑瘋紛紛留言表示「這獎項好有趣」、「入圍者競爭激烈選不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