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9
(照/炎亞綸坦言參與《演員請就位》登台第一秒心跳速度狂飆。(圖:晴空鳥提供))

炎亞綸錄製WeTV《演員請就位》盼自己15年的戲齡能打破歸零,透露錄製至今,身邊無數藝人朋友、工作夥伴都給了他一個「你很大膽」的反應,「因為可能會失去所有」,炎亞綸說,自己其實一點都不大膽,更沒有什麼勇氣,只是往認定的方向前進,因此在節目中選擇指導導演,毫不猶豫就選擇陳凱歌導演時,令在場所有人都嚇一跳,他盼透過國際名導的調整,讓自己對於演員觀念更宏觀,「我喜歡演戲,也尊重演員這個職業,也許我不一定能演的讓大家都喜歡,但我一定要用最真誠的情感演的自己願意相信。」

在《演員請就位》第一輪PK中,炎亞綸扮夯劇《琅琊榜》裡的靖王蕭景琰,這堪稱是他首次演出古裝劇,「我們在錄影當下才拿到劇本,12小時後就要登台演出。」炎亞綸透露,自己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要在短短十分鐘演出內,演出角色累積60多場的情感,站在台上的第一秒鐘彷彿都能聽到自己飆高的心跳聲。」

炎亞綸在《演員請就位》第一輪與汪鐸較勁,獲得陳凱歌不分伯仲的好評價,直呼能否兩個都選,「特別糾結。」因此兩位都沒選擇,落入「待定區」,讓現場錯愕,經加賽演出後,炎亞綸順利晉級下一輪。陳凱歌誇炎亞綸是一位聰明的演員,認為「偶像型演員容易犯糊塗,當你邀他演戲時,他簡直對演戲一竅不通,但炎亞綸絕對不是這樣的演員。」言談中流露出對炎亞綸演技與態度的好評價。

炎亞綸坦言,第一次被陳凱歌導演執導,原以為他會很嚴厲,沒想到凱歌導演德高望重,卻相當可愛,指導時胸有成竹地給予你明確方向,只要照著他的方向去做,就能將角色精湛的詮釋。他又說,凱歌導演有與參與演員一對一面談,更問,「有沒曾想放棄過?」讓他回憶起,曾在籃球場上叱詫風雲,受傷後歷經兩次開刀,當下判斷自己可以繼續打,但卻每打一次就受傷,只好毅然決然放棄自己熱愛的運動,「放棄需要有很大勇氣,當演員需要長期維持良好健康,因此選擇放棄靠打球來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