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9
(照/夏宇童推新歌〈不安〉MV找來毛小孩「5熊」助陣。(圖:五熊國際娛樂提供))

睽違歌壇十一年,夏宇童推出全創作EP,首波主打〈不安〉MV今(29日)將在MTV台首播,有趣的是,MV不見男主角身影,反而邀請到毛小孩「5熊」站台。夏宇童認為,每個年齡層都有屬於自己的不安,就連陪伴在自己身旁的毛小孩也是「若是主人周遭生活有任何異動,毛孩子們也感覺得到,因為對牠們來說,主人就是牠們的全世界,但無論如何卻始終陪伴在旁」。

夏宇童與5熊結緣自經紀人Fish開設的寵物友善餐廳,5熊是隻曾為流浪狗的米克斯,歷經犬瘟等大小病,卻奇蹟生還,現今為5熊的家民宿董事長,〈不安〉MV也在此及附近景點取景更出現5熊的寵物旅遊書。夏宇童笑封5熊為餐旅界大亨,公司與她都希望能透過自身影響力,號召更多民眾關注流浪動物(認養代替購買)與TNR及飼主教育相關議題,甚至經紀公司「五熊國際」,更因此而命名,「希望這樣的巧思,可以讓大家體會,毛孩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只要有我們的愛,無論品種,牠們的生命也能夠有意義,珍貴而有價值。」

夏宇童推出全創作EP,首波主打〈不安〉MV劇情描述,男主人離開後,她與狗狗兩人相依為命,互相陪伴。MV中,「毛小孩總是能一眼看穿主人的內心」,夏宇童自曝過往失戀歷經低潮期,「每當在難過時,我的狗狗嘎逼就會過來討抱抱,像是希望能藉由讓我抱牠,讓自己的心情抒發療癒。」

夏宇童熱心於流浪動物議題,一有空就樂當「鏟屎官」,替流浪動物發聲,她透露自己養了一隻12歲的紅貴賓取名為「嘎逼」,只要帶出門,就得跟一路與路人說對不起,只因牠有張可愛的臉,大家都不相信牠會因為緊迫而咬人,就算提醒也沒有用,還是會有人因為偷摸被咬,夏宇童說「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個性,還是要詢問過主人,再有互動,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但嘎逼好長一段時間內不太能外出了。」夏宇童泛淚說,「兩個月前嘎逼檢查出腫瘤,聽到醫生宣判,當下手足無措,遍尋各種方法,只希望能減緩嘎逼的症狀進而有痊癒的可能。「每一次看到嘎逼看我的眼神,都覺得心疼,彷彿在安慰,我覺得我比牠還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