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許怨房】劇照_由歐嘉柯瑞蘭蔻詮釋的女主角,開始不滿足於現況,將讓後果不堪設想)

前所未見的嶄新奇幻驚悚新片《許怨房》(The Room),台灣將於11月22日搶先全美上映。本片是《黑暗文藝復興》(Renaissance)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睽違13年,再度推出的最新劇情長片,並由「007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領銜主演。全片劇情超乎想像,劇情後半的精彩反轉,更讓本片廣受富川奇幻影展、西班牙錫切斯影展、布魯克林恐怖影展等各大影展青睞,甚至揚威本屆富川奇幻影展,勇奪「最佳影片」肯定。評審團委員之一、《死亡筆記本》導演金子修介都力讚:「《許怨房》的趣味性表現絕對是最突出的!」

《阿拉丁》的神燈只能實現三個願望,而《許怨房》的神奇房間卻能滿足你無限欲望!這部由凱文詹森斯(Kevin Janssens)與歐嘉柯瑞蘭蔻領銜主演的作品,劇情描述一對三十歲的夫妻,選擇離開城市搬進一座偏僻古宅,想要開始重新生活。不久後,兩人發現一間密室,裡頭竟能滿足他們所有的物質慾望,不論珠寶、金錢、美酒,只要隨口說出,就能直接變到眼前。於是他們索求無度,日夜放縱自己的物質渴望。直到某天,由歐嘉柯瑞蘭蔻詮釋的女主角,開始不滿足於現況,貪得無厭的下場,將讓後果不堪設想…。

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表示,本片的特殊主題,其實來自一個簡單的想法──「真正能給人類帶來幸福的是什麼?」而他也解釋,為什麼當女主角被這房間吸引時,第一個願望就是「錢」:「如果有人問我最想要的,當然會先回答錢!因為只要有錢,我們才能擁有讓我們幸福的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許怨房》劇情後半的反轉,無疑顛覆所有觀眾想像。導演甚至在片中使用許多象徵敘事的拍攝手法,他認為「超自然」類別的象徵手法,特別適合揭露人類的隱藏特質。本片更憑藉這樣的拍攝手法,以及刺激想像的劇情概念,陸續受到南韓富川奇幻影展、西班牙錫切斯影展、布魯塞爾奇幻影展、布魯克林恐怖影展、納沙泰爾奇幻影展、霍夫電影節、斯特拉斯堡歐洲奇幻影展的放映邀約,更揚威富川奇幻影展競賽單元,勇奪「最佳影片」肯定,就連評審團委員之一的金子修介都大讚:「雖然競賽單元中有許多優秀作品,不過《許怨房》的趣味性表現絕對是更加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南韓知名導演,也趁富川奇幻影展期間搶先觀賞這部作品,並給予高度好評。《七罪追緝令》導演金泰均就力讚:「無法預測的劇情發展,純度高超的緊張感!」《消失的女人》導演李彥禧更不禁感嘆:「本片證明一切都能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