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9
(圖/TVBS《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和來賓林予晞)

女星林予晞最近宣傳戲劇《天堂的微笑》,本周到TVBS《地球黃金線》 跟大家分享小車換大車的經驗。她透露換車契機是因為拍戲常需開到荒郊野外,為了找台耐操的車,加上自己是軍事迷又熱愛骨董,於是將原本的Suzuki Swift換成一台1997年的越野車Jeep Wrangler,不過外型知性文青的她,卻被明星好友Junior、楊子儀、Dora相繼爆料開車其實很MAN,而且喜歡邊開車邊唱歌,還會跟著音樂舞動,嗨到像被附身,有次甚至唱到忘記加油。

聊到換車契機,林予晞表示拍戲常需開到荒郊野外,每次開在非柏油路上就覺得小車被她弄得很狼狽,因此才會換成越野車。她透露會買這台車,是因為之前坐過朋友的骨董Jaguar,非常享受車內那股復古氛圍,加上愛骨董的偏好,思考自己也許可以看看古董吉普車。她透露Jeep Wrangler 花個20幾萬就可以買到一台狀況不錯的車。所以在玩車預算上可以很低的價格購入,再把其餘的預算拿來換零件,加裝前後車監視器等等。

林予晞還是軍事迷,看到軍備品相關產品就會很心動,私下連外出包都選墨綠色軍用背包,Jeep早期是軍用車,所以當她進入棚內就被2019年出廠的吉普車Wrangler Rubicon給吸引,眼神發亮全程如興奮小女孩一直盯著這台車,連輪胎都不放過,親自用手觸摸。愛吉普車的她甚至會將收藏模型天天帶出門,她笑稱:「我每天都會開不一樣的車出門!」原來跟著劇組在拍戲時,有時等戲無聊,每天有不同的模型,她就能以車會友,和大家開啟另個話題。

在Junior眼中,林予晞是個開車很穩,開車方式也滿MAN的駕駛。但林予晞自承開車風格是走快、狠、準,而且最討厭坐在副駕駛的人突然尖叫,這會讓駕駛中的她忽然抖一下,心想是不是路況怎麼了。楊子儀曾坐過林予晞的長途車,從嘉義開回台北,沿路發現她會不斷放歌、唱歌,然後唱到忘記加油,油燈已經在閃,卻遇上無加油站可加油的窘態,讓楊子儀笑說:「所以搭她的車很安全,但汽油可能要自備。」Dora(謝雨芝)爆料林予晞開車時和她平常文青形象很不同,平常的她好像很恬靜沉穩,可是當她開車的時候,「她會突然非常High,自己變DJ跟著音樂舞動,好像被附身!而且超好聊天!天南地北隨你聊。」林予晞透露自己開車前會根據當天心情和目的地選好歌單播放。比如在《天堂的微笑》中,跟修杰楷演夫妻吵架戲碼,會先在車上選擇聽浪漫歌曲,回憶劇中的浪漫橋段來培養情緒,她表示「抱著愛一個人的心情去跟他吵架,才是夫妻間的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