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9
(圖/守著陽光守著你試片記者會)

華視全新戲劇《守著陽光守著你》今(28日)於天成文旅舉辦開播記者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節目部經理趙大同,以及主要演員李千那、是元介、吳品潔、潘柏希、陳大天、何紫妍、陳文山、潘慧如、藍鈞天、方琦、王暄晴、楊永維、陳璇、唐綸、詹宛儒皆到場參與。是元介、潘柏希戲中的兄弟檔出場竟以牽手方式出場,讓李千那吃醋大喊:「你們兩個牽手是要搏版面嗎!」,私底下感情相當好的兩人常私約健身房鍛鍊身材,是元介更展現健身成果一手公主抱起潘柏希,這讓兩位女主角李千那、吳品潔相當吃味,更笑說這部戲這樣會不會走鐘了。而《守著陽光守著你》除了傳承了劇名也沿用了潘越雲版本的主題曲「守著陽光守著你」、與插曲「天天天藍」外,李千那特別演唱插曲「好不容易」,今日也首次公開演唱,現場演員們也聽得如癡如醉,「好不容易」也將在11月數位上架。

而劇中飾演是元介、潘柏希兄弟檔媽媽的潘慧如,跟兩人也有許多對手戲,潘慧如笑說是元介是第一次年紀相差最少的兒子,但可以「以媽媽之名行吃豆腐之實」讓她也是很開心,開玩笑表示這是演媽媽最大的福利,更爆料自己在拍攝一場潘柏希在病床上的戲,台詞是「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料到她竟不由自主說出:「有沒有哪裡還沒舒服」這個大NG讓劇組笑翻,潘慧如也表示當時接下這個角色時很掙扎,更想著為什麼不是跟是元介演情侶而是演母子檔,是元介更說:「在現場都不敢跟潘慧如有太多眼神交流,怕會不小心愛上媽媽。」

在今日記者會上,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致詞時表示,從《俗女養成記》到現在的《守著陽光守著你》,相信未來華視會一棒接一棒,會持續製作好的戲劇,守候著華視的觀眾朋友。製作人彭盛青致詞表示,《守著陽光守著你》這部戲歷時了一年多,除了延用了原始IP名稱與同一首經典主題歌曲外,是部全新創作的故事,感謝每位演員將每一個角色生動地呈現!而編劇統籌方靜儀則笑說,對於演員最好的稱讚就是「他們都像是角色附身一樣」,大力稱讚這次參與這次演出的每一位演員,都做了最佳的詮釋。她也表示《守著陽光守著你》一段愛與守候的故事,劇裡每一個角色都會有他們不同的守候習題,希望大家鎖定後續每一集的播出。

今日記者會也特別邀請《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來擔任主持人,林玉珍主播也特別分享了與女主角李千那有三個美麗的巧合,第一個就是兩人都是南投人,第二個就是林玉珍主播與李千那在《守著陽光守著你》戲中人物同名,第三個,讓李千那大呼:「實在太巧了!」而在劇中飾演另一個「凌郁臻」的吳品潔也一同上台合影,留下了三位玉珍(郁臻)同台的有趣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