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9
(照/《夜鶯的哭聲》拍攝壓力大,由心理醫生全天候待命)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矚目新星無懼挑戰限制級演出,就為女性發聲!女星艾琳佛朗西絲於新作《夜鶯的哭聲》飾演多次被冷血軍官欺凌,而決心踏上復仇之路的悲慘少婦。由於情節沈重,為了保護演員的身心狀況,劇組特別安排心理醫生於拍攝期間全天候現場待命,讓艾琳感動表示:「他們就像家人一樣關心、尊重我,這是我遇過最窩心的劇組了!」艾琳佛朗西絲因為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演出雪諾的親生母親走紅,去年轉戰大銀幕,為了忠實呈現痛失摯愛又遭受性暴力傷害的女性,她在開拍前特別透過專業心理醫生,與真正的性侵、家暴受害者見面懇談,更深刻了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回憶起這段經驗,艾琳表示最困難的並非演出性侵戲:「我有很強烈的責任感要誠實說出這個故事,所以最挑戰部分是我必須確保所有痛苦都是最真實的樣子。」而導演珍妮佛肯特也提到,鏡頭特別強調臉部表情,「我們想把重點放在主角的情緒變化。」透過艾琳的爆發表演,觀眾將與主角感同身受這段掙扎逃出黑暗的旅程。

艾琳佛朗西絲為拿下《夜鶯的哭聲》女主角走火入魔,自曝寄出至少15支試鏡帶,為證明歌喉符合角色設定,更預先錄製清唱試唱帶,沒想到她所錄製的歌曲恰巧是導演心目中的歌單,意外獲得導演刮目相看大讚:「我很高興你特別去學!」讓艾琳哭笑不得:「我好煎熬到底要不要說謊!」艾琳表示,當初只讀了五頁劇本就被女主角的遭遇震懾,並暗自下定決心:「這就是我的角色,我一定要得到!」身為影壇新人的她為了從眾多強勁前輩中脫穎而出,為戲下足苦功,主動錄製超過要求數量的試鏡帶和試唱帶,精彩表現成功網羅製片與導演珍妮佛肯特,珍妮佛更大方吐露選擇她的關鍵:「我們原本可以挑更有名氣的演員,但我只想找『對的演員』。」《夜鶯的哭聲》在威尼斯首映後讓艾琳受到評審與製片方的空前矚目,成為好萊塢下一個明日之星!

年度驚心復仇大作《夜鶯的哭聲》挑戰觀眾道德底線,暗黑情節於威尼斯影展首映時讓影評也不忍直視,冒汗直呼:「沒有任何單字可以形容《夜鶯的哭聲》有多殘忍!」電影對暴力的深度探討成功獲得評審團主席《水底情深》金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青睞與激賞,風光拿下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新演員獎!《夜鶯的哭聲》由震撼影壇的《鬼敲門》女導演珍妮佛肯特編導,聯手《飢餓遊戲》系列當紅男星山姆克萊弗林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矚目新星艾琳佛朗西絲,兩人分別飾演慘無人道的軍官,與被性侵後又被滅門的悲慘少婦,透過角色間對彼此的傷害探討暴力與正義,驚心動魄宛如女版《神鬼獵人》!雖然血腥情節讓部分觀眾無法承受,但《夜鶯的哭聲》仍獲得影迷大讚:「大開眼界!導演重新定義何謂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