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9
(圖/美國日舞影展節目總監金約坦妮與台灣影人熱烈交流。左一:金約坦妮、右二:柯貞年導演、右一:王威人導演。)

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繼邀請柏林影展、多倫多影展、威尼斯影展選片人來台與台灣電影人交流後,再邀請美國日舞影展節目總監金約坦妮(Kim Yutani)訪台,除了觀摩台灣最新的電影作品,昨晚(9/24)歡迎派對上也與文化部影視局長徐宜君、王小棣、張作驥、瞿友寧、徐漢強、連奕琦、侯季然、王鼎霖、蔡宗翰、柯貞年、周美玲、鴻鴻等眾多電影人相見歡。金約坦妮開心表示,這是日舞影展策展團隊十幾年來第一次有人來到台灣,很期待能與台灣電影人有更多交流。

由好萊塢傳奇男星勞勃瑞福於1985年創辦的日舞影展,至今已是美國獨立製作電影的重要平台,不少好萊塢名導如《永不妥協》史蒂芬索德柏、《樂來越愛你》達米恩查澤雷、《黑豹》萊恩庫格勒都在此嶄露頭角,近年來還有不少台灣VR作品入選日舞影展。參與日舞影展選片已有十三年經歷的金約坦妮,不僅目睹美國獨立電影豐沛的創作能量,挖掘才華洋溢的新銳導演,也見證不同性別、種族的聲音成為電影產業一股變革力量,令她感到十分振奮。

金約坦妮熱情分享日舞影展的選片經驗,表示日舞影展的選片團隊一整年來會看到約莫五千部長片,這其中包含自行報名參賽的作品,以及來自策展團隊每年從二月至九月前往不同國家地區的選片行程。金約坦妮表示,因為團隊中有許多亞裔成員,也增加他們對亞洲、台灣電影的關注,如這兩年來日舞影展選映的《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囍宴機器人》、《主播愛你唷》的台灣VR電影,對於電影敘事的創新令人驚艷,讓她希望未來可以挖掘台灣和華語地區更多精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