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9
(照/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節目快十年終得入圍金鐘,曾國城(左)開心入圍,表示有人看到就很滿足。右為主持搭檔巴鈺)

已播出將近10年即將邁入2000集的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終於首次入圍金鐘獎,而且入圍節目中唯一一個談話性節目。今天節目錄影前,衛視中文台特別準備金鐘獎座,讓曾國城與巴鈺提前感受手握金鐘獎,希望讓得獎運一直傳遞下去。談到入圍感想,曾國城說就是一種神預言的感覺,因為兩週前跟媒體談到金鐘獎即將揭曉入圍,曾國城最希望入圍的兩個節目就是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及《全民星攻略》,昨天金鐘獎入圍名單揭曉,兩個節目果然雙雙入圍,其中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更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讓神預言的曾國城在梳化時說:「全身起雞皮疙瘩!」

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節目歷經9年之久,當被媒體問到有沒有曾經懷疑過這個節目,曾國城笑說:「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這個節目,我只懷疑過自己」,曾國城表示節目雖然收視率不是頂高,但自己走在路上都有熱情的觀眾來回饋反映,而且什麼年齡層都有,所以當時沒有入圍,自己研判應該是評審不喜歡或是談話性節目太多。

至於主持這麼久有沒有遇到瓶頸,曾國城說有曾經思考過如何讓節目看完後,能讓節目在觀眾心中留下些什麼,連怎麼聊話題都是一門學問。曾國城也說到近十年來,節目從他自己一個人主持,嚴立婷的加入,到如今巴鈺的搭檔主持,棚景的改變到開放觀眾入場現場觀賞,就是希望在這一切的改變裡讓觀眾找到「人味」,而不是單純只是個談話性節目。

而曾國城與巴鈺入圍今年「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面對胡瓜、吳宗憲、黃子佼、浩子、蕭敬騰及林宥嘉等超強勁對手,其中有師徒、父女相爭,讓曾國城開玩笑說:「夾在中間感覺就好像一股『清流』」讓現場媒體聽了哈哈大笑。至於有沒有信心得獎,曾國城則坦承說到:「有信心不見得,很開心是真的!」曾國城表示終於入圍表示有人在看,這樣就夠了,光這一點自己就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