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9
(照/ 極地探險家林義傑(中)與兩位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智青朋友一同號召全台跑友熱情參加2019台糖公益路跑)

一年一度的「台糖公益路跑」今年將於11 月 24 日移師臺南古都善化糖廠舉行,今天台糖與同樣關心「慢飛天使」的極地探險家林義傑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即日起開放民眾線上報名,只要完成報名台糖就會為每位跑者捐出50 元等值台糖物資給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公益團體照顧慢飛天使,陪伴他們慢飛無礙。

此次「台糖公益路跑」地點特別選在擁有百年歷史、台灣唯二尚在運作的善化糖廠起跑,沿途行經兼具懷舊韻味與藝術氣息的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童趣又充滿人情味的胡厝寮彩繪村,台灣最有名、歷史最悠久且最具規模的善化牛墟,宛如世外桃源的私藏美景溪美社區森林公園等,讓遠道而來的民眾能夠體驗台南歷史古都文化魅力;此外,有鑑於台南擁有連國際媒體CNN都推薦,享譽國際級美食之都的指標地位,特別將路跑沿途特色小吃如冬瓜茶、胡麻麵、牛肉湯、碗粿、土魠魚羹、鱔魚意麵皆納入2019台糖公益路跑美食攻略! 2019台糖公益路跑結合「公益」、「路跑」、「旅遊」、「美食」、「文藝」五大元素,為公益路跑增添多元樣貌,提供不一樣的「跑旅」風情。

台糖副總顧孝柔表示,邁入第 5 屆的台糖公益路跑屢屢以優美的路線、貼心的補給及豐富伴手禮獲得跑友一致好評,今年為了推廣「跑旅」文化,特別選在擁有百年歷史,且是臺灣唯二仍在運作的善化糖廠舉行,且只要完成報名,台糖就會為每位參與者捐出 50 元台糖物資給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關懷慢飛天使。

本次路跑公益大使林義傑指出,善化糖廠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糖廠,不僅有營運超過一甲子的紅樓辦公室、廠長宿舍及百年樟樹群等生活地景,本次路線還會行經麻豆總爺藝文中心,並會跑進充滿童趣的胡厝寮彩繪村,跑者除了可以飽覽古色古香及清新的鄉間風景外,更可以用雙腳做公益,一同陪伴慢飛天使跑出生命力,用行動協助慢飛天使獲得更好的生活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