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9
(照/華視俗女養成記 謝盈萱 藍葦華)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本週日(9月1日)晚間9點半將播出最終回第九、十帖,在最新釋出預告中,江顯榮(溫昇豪飾)來到台南找陳嘉玲(謝盈萱飾),給了她一個深深的擁抱,讓觀眾們十分好奇這對分手的情侶,是否還有可能再續前緣? 而在華視臉書舉辦「俗女愛情二選一」票選活動,目前選情一面倒,有85%的粉絲都選擇陳嘉玲的青梅竹馬蔡永森(藍葦華飾),僅15%的粉絲支持江顯榮,紛紛喊出「永森當選」,十分關心「森玲CP」最後是否能成功在一起。而週日最終回也將舉辦「俗女養成記直播見面會」,女主角謝盈萱將會加入活動,導演嚴藝文透露她頂著不舒服的身體,也要跟大家迎接《俗女》大結局,一起畫上美好的句點。

在最後兩帖劇情中,謝盈萱、于子育、楊麗音有更多感人母女、婆媳對手戲,一場陳嘉玲喝著媽媽熬的雞湯聊心事的戲,兩人真情流露,眼淚止都止不住,謝盈萱表示,「我是一個很需要對手演員的人,我接受到了她給的情緒,然後攝影師、燈光師、導演都幫到忙了,這一次感覺到所有人都在幫忙」,讓她很順利完成這場感人的戲,而于子育表示,「謝謝謝盈萱給我一種對媽媽的愛,當下感受到她就是我牽掛的、擔心的女兒,以一種『我以妳為榮』的心情去互動。」而劇中嘉玲嬤(楊麗音飾)跟嘉玲媽(于子育飾)這對婆媳常因為不同想法鬥嘴,而戲外大家感情都很好,于子育透露楊麗音在沒拍戲時,還會在廚房煮雞湯給大家喝,于子育笑說:「婆婆做菜,媳婦只有看的份,沒有辦法插手!」劇組演員們的好感情表露無遺。

《俗女養成記》播出後廣受好評,不僅受到許多藝文人士、影評的推薦,不少政府官員也成為了《俗女》迷,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別在臉書寫下推薦文,「本週日即將來到最精彩完結篇,快跟陳嘉玲一起把衛生紙準備好!」而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也同樣表態正在追《俗女》,劇中出現的樹人國小、菁寮老街、安平港等景點也成為台南市文化局推薦為「俗女一日遊行程」。為了回饋觀眾與粉絲們的熱情支持,於9月1日週日華視特別舉辦「俗女養成記直播見面會」,晚間9點15分於《俗女養成記》粉專、華視粉專舉辦映前直播,晚間11點30分於華視主頻、《俗女養成記》粉專、華視粉專舉辦映後直播,導演將重現戲中經典的「豬油之舞」,主要演員謝盈萱、溫昇豪、藍葦華、于子育、陳竹昇、楊麗音、吳以涵、陳家逵、宋緯恩都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