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9
(照/《飛翔吧!埼玉》日本影史最大鬧劇自婊無極限)

《一屍到底》後必看最狂鬧劇就由《飛翔吧!埼玉》接棒!《羅馬劇場》億萬導演武內英樹再度出手,新作《飛翔吧!埼玉》以東京天龍國視角,公開霸凌日本埼玉縣,大搞二線城市與首都的歧視內戰,找來日本奧斯卡影后二階堂富美玩「性轉」,女扮男裝與國際巨星Gackt大談BL禁忌之戀,荒謬無下限的爆笑情節造成日本社會暴動,成功刷出37億日幣票房,引發日本社會級現象!《飛翔吧!埼玉》改編自魔夜峰央的同名惡搞漫畫,以埼玉被全國歧視的真實情況為故事背景,講述不堪東京人羞辱的埼玉縣民,決心組織「埼玉解放陣線」揭開革命序幕!電影劇情百無禁忌,不僅將埼玉矮化成未開發的蠻荒之地,只能吃草維生,自婊無極限!還將三位「男主角」送作堆,革命同時不忘搞「三角基情」,最後的超展開結局讓日本觀眾起立鼓掌:「我到底看了什麼!」爆笑口碑讓電影在第二週逆勢成長,票房翻倍,成為今年度必看鬧劇!

埼玉縣緊鄰東京,卻與天龍氣息完全無緣,在「最想去旅遊的城市」票選中,排行日本四十七個都道府縣最後一名!埼玉更因為領土不靠海、草包氣息重,被日本全國戲稱為「土埼玉」,只有在「貧乳」項目奪冠,就連埼玉縣民都感到自卑,唯一值得驕傲的,竟然是身為「國民屁孩」蠟筆小新的故鄉!《飛翔吧!埼玉》是作者魔夜峰央在埼玉居住時發洩壓力所創作的漫畫,故事中的埼玉人被描繪成「全身補丁、窮到吃草、只有茅廁可用」的草包形象,徹底被霸凌得體無完膚,主角二階堂富美與導演武內英樹為此特地向埼玉縣縣長謝罪!不過隨著電影爆紅,埼玉的搜尋度與討論度也一夕飆高,縣長開心自嘲:「臭名總比無名好!」大方應援電影和漫畫,也贈送埼玉土產給劇組,讓電影成為埼玉縣的最佳觀光宣傳!

最會賣的喜劇導演就是他!武內英樹以《飛翔吧!埼玉》、《交響情人夢》、《羅馬浴場》三部神作稱霸日本十大漫改電影,票房累積超過200億日幣!這次大膽拍攝引戰程度破表的《飛翔吧!埼玉》,武內英樹自曝挑戰原因:「同樣身為東京旁的千葉人,我完全理解這種被歧視的感覺!」因此以電影為鄉下人一吐怨氣,對天龍國宣戰!武內英樹過去以經典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打開知名度,近年從小螢幕轉戰大銀幕成績斐然。已經登上漫改大師殿堂的他,面對《飛翔吧!埼玉》仍戰戰兢兢:「超可怕!這是我目前為止拍過最危險的企劃。」對於如何完美平衡原作與改編,武內大方分享自己的創作過程:「一定不能背叛原著粉絲。我會先徹底讀過漫畫,了解最重要的笑點,並且不斷問自己『如果我是作者會怎麼想呢?』」正是因為這份謹慎與敬重,讓武內執導的電影仍能忠於原作精神,暢銷漫畫因他獨特的幽默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