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9
(照片提供:何樂音樂)

信邁向音樂新里程,在7月一同分享兩件喜事:首先是睽違2年半,將於7月11日推出全新專輯《煉金術》、再來則是正式宣告加盟新東家「何樂音樂」,這次新專輯他要求自己突破、一改過往「搖滾巨人」招牌高亢嘶吼嗓音,時而低沉吟唱、時而高音釋放,也對歌曲情緒掌握更高,展現另一面鐵漢柔情!他坦言,這些歌都是經過無數次重來,很多都已經錄製好了,思考後還是覺得再回來錄音室重唱,被形容是不計成本的「砍掉重練」,首波主打《煉金術》MV於1日正式上線,更是專輯同名主題概念,整個製作專輯就如同是一場煉金的過程,《煉金術》這首歌也讓信在錄音時「嚴磨」多時,以往錄製一首歌他只要2小時搞定,這首前前後後錄製近一個月,他表示:「這是我出道以來最難唱的一張專輯,畢竟我私下是大剌剌的人,但這張做了很多功課、把歌唱得很細膩。」更以「脫胎換骨」4字來形容這張音樂的所有感受。

搖滾、鐵肺、高亢向來是信在樂壇獨霸、且獨樹的音樂標記,這次唱腔詮釋做了更多情感調整,也是他獻給一路支持的粉絲們驚喜,他勇於跳脫舒適圈「希望一直有新的東西,這也是轉變自己的過程,這兩年我不斷聽華語許多新的音樂,很多新人一出來就非常成熟,也讓我們老朋友思考一定要改變,讓他們知道我變得更好」,對於變與不變的體悟:「以前我唱歌「大管」、powerful,現在著重細膩度情感、不再那麼狂野,一輩子那麼長、經歷很多事情,不要只用一樣的方式,除了擅長曲風,我需要更多嘗試。」曲風多元地融合了folk rock、country rock、R&B等,除了狂放,聽到信的嗓音不同豐富層次。新歌在YouTube上線獲得粉絲好評「第一次聽信老大唱這種風格,不愧是信老大,有張力、很震撼」。

新輯《煉金術》祭出豪華音樂陣容,邀來知名作詞人李格弟、同時也是詩人的夏宇首度擔任歌詞統籌,用其文采為這些音樂操刀方向撰寫好詞,此外,也與不同音樂大咖擦撞火花,天王陶喆為信量身打造一首country rock〈醒〉,才子小宇製作〈上了癮〉以獨特R&B讓信的演唱更添驚艷,他打趣說:「從構思到開始錄製,我跟李格弟2個人都快瘋了,原本去年12月發片又拖了半年,如果去年有發,今年金曲獎歌王入圍就多一個人了。」公司啟動「煉金計畫」鋪天蓋地宣傳,包下東森戲劇首播韓劇《金牌律師》片頭曲、金曲獎破口廣告、7月11日發片大日子晚上8點時,一口氣包下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非凡、與東森財經共7家新聞台聯播廣告,高規格砸下重金300萬打歌,他開玩笑說「加盟何樂有很大自由度、有很大預算,很容易簽下去!」

信受邀出席「金曲30」盛典,並擔任最佳新人頒獎人,被粉絲受封為當晚「三高」分別是:是「身高最高」信191公分超模身材站上典禮舞台與麥克風形成對比好逗趣、「曝光高」公司砸下近百萬在典禮廣告宣傳新歌、「顏值高」一身帥氣現身紅毯被媒體評為「典禮三帥」;被問及對於明年金曲獎是否有信心?信顯得泰然「希望這張專輯能夠自生自滅,我盡人事聽天命,歌會紅就會紅!最重要的是這次改變,希望支持我的人會很開心,一直會做新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