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9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吳青峰)

吳青峰距離去年發行後,睽違一年,終於在今日(5日)帶著全新單曲全面回歸,一年沒見到大家的吳青峰一早便帶著全新單曲<巴別塔慶典>前往Hit FM電台突擊好友「活力DJ」阿娟,兩人許久未見,敘舊打鬧一番差點讓阿娟忘了正事要做,立刻現場幫好友吳青峰首播新曲<巴別塔慶典>;行程滿檔的吳青峰離開電台後,立馬跳上車直奔台北信義Woolloomooloo Xhibit,參加下午開幕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開展活動記者會,一刻也不浪費和大家見面的機會。

前日(2日)中午,華語樂壇30組天王天后級歌手同步告白感謝吳青峰寫給他們的經典傳唱金曲,讓Hashtag《#巴別塔慶典》成為當天下午最熱門的討論話題,短短三小時內引爆網路討論登上熱搜,網友看到這力挺的重量級陣容一字排開,吃驚地表示:「半個音樂圈的人都出動了」、「這名單比金曲獎還狂。」當天晚上,總共寫過277首歌曲給大家唱,超級好人緣的吳青峰在網路上發文感謝大家:「昨天看到好多好朋友幫我發文,超級感動,一直以來我就是幾乎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人,這樣常常退縮的我,有他們在真是太幸福了。」搭配一張如畫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邀請函,邀請所有喜愛他的網友粉絲一起來參觀吳青峰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

撼動了半個樂壇的才子吳青峰同時神秘發文說:「關於<巴別塔慶典>,事情也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簡單。嘻嘻。等著啊!」結果原來是吳青峰今日(5日)帶來了全新單曲<巴別塔慶典>,也是他第278首全新創作和大家見面,中午百大電台首播後,下午也全面數位上架!而睽違一年未見到大家的吳青峰5日一早帶著熱騰騰的新單曲去突擊電台好友「活力DJ」阿娟,一年未見讓阿娟開心地再度被吳青峰圈粉,變成小粉絲般害羞表示自己很喜歡這首全新單曲,層層堆疊豐富的音樂如同巴別塔一樣,往上建構,讓人體會到強烈的異國音樂性,現場立刻幫吳青峰空中首播單曲<巴別塔慶典>。

結束完電台突擊後,吳青峰馬不停蹄地跳上車直奔台北Woolloomooloo Xhibit參加《巴別塔慶典概念展》開幕活動,為了將此次全新單曲<巴別塔慶典>概念完整呈現,《巴別塔慶典概念展》現場展出吳青峰此次和攝影藝術家Rala Choi合作的動態概念影像、青峰體文字間、歌曲故事概念等作品;展場用音樂、畫面、文字、影像,全面性設置此次歡慶饗宴,邀請大家進入吳青峰的<巴別塔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