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9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鏗鏘玫瑰】劇照_本片真實感人的情節,讓女主角潔西伯克利首次讀劇本就忍不住感動落淚)

繼《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之後,又一部備受期待、在本屆多倫多影展引爆轟動好評的音樂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前譯《老娘是天后》),即將在7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透過絕美震撼的音樂,帶出平凡單親媽媽想成為鄉村天后的追夢歷程。真實感人的情節,讓女主角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首次讀劇本就忍不住感動落淚。令人驚訝的是,本片靈感竟來自電視上的「歌唱才藝真人秀」,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甚至耗費八年時間,才完成這個精采劇本。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多倫多影展引爆熱潮之後,本片也相繼入選台北電影節、翠貝卡影展、舊金山影展等各大國際影展,持續獲得影迷支持,還在「爛番茄網站」的新鮮度高達89%,引爆國際媒體推到最高點!其中,《太陽先驅報》(Herald Sun)更直言:「如果你喜歡《一個巨星的誕生》,那你一定要看《鏗鏘玫瑰》!」

繼去年《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直到今年《火箭人》(Rocketman)、《靠譜歌王》(Yesterday),近期影壇的「音樂狂潮」儼然成型。接下來又有一部不容錯過的音樂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即將在台上映。本片由英國才華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與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攜手打造,透過平實動人的故事、絕美震撼的音樂,細膩描繪平凡單親媽媽一心想成為鄉村天后的追夢歷程。監製菲伊沃德(Faye Ward)分析:「英國有許多市井小民力爭上游的勵志電影,像是《一路到底: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與《舞動人生》(Billy Elliot)等,《鏗鏘玫瑰》有這些經典電影震撼人心的要素,加上感染力極強的動人音樂,絕對會讓觀眾愛不釋手!」

《鏗鏘玫瑰》在去年多倫多影展進行世界首映,隨即引爆熱潮,更吸引全球片商搶購版權,隨後並強勢入選台北電影節、翠貝卡影展、舊金山影展等各大國際影展,持續獲得影迷熱烈追捧。此外,還在「爛番茄網站」新鮮度高達89%!其中,權威娛樂媒體《綜藝》(Variety)盛讚:「這是一部令人著迷的悲喜劇,讓人沉浸在感動的熱淚當中!」網媒「Flickering Myth」評論:「這不僅是一部描述歌手逐夢的故事,更是一部欲望與責任交織的家庭電影!」《太陽先驅報》更直言:「本片完成度極高,在各方面都顯得游刃有餘。如果你喜歡《一個巨星的誕生》,那你一定要看《鏗鏘玫瑰》!」

值得一提的是,編劇妮可泰勒耗時八年才完成《鏗鏘玫瑰》劇本,她更透露最初的靈感,竟是看到電視上的歌唱比賽。她回憶:「某個週六夜,我看到一個歌唱真人才藝秀,其中有位女性擁有天籟嗓音,但因為她有五個小孩,讓她無法追求歌手夢。這讓我思考,她究竟應該發揮才華,追求她的夢想?還是應該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放棄追夢?這個無解習題讓我非常著迷,於是,本片女主角的雛型也跟著應運而生。」女主角潔西伯克利更表示,她首次讀劇本就忍不住感動落淚:「這是一個真誠又非常重要的故事,充滿社會與政治寓意,讓我十分感動。這個角色充滿人性與生命力,她並不完美,卻讓我產生共鳴。我認為《鏗鏘玫瑰》主要想講的是被社會邊緣化、拒於門外的平凡小人物,他們或許曾有夢想,卻從來沒機會鼓起勇氣。希望本片能獻給經常被遺忘或被拒絕的人們,並藉此湧生追求夢想的勇氣。」

這部年度最動人的音樂電影《鏗鏘玫瑰》,即將在7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年輕有活力、性格奔放不羈的蘿絲琳(潔西伯克利飾演)天生有副絕美嗓音,一心夢想成為鄉村音樂天后。然而她剛出獄、身無分文又有兩個小孩要照顧,連始終在背後幫助她的母親(茱莉華特絲飾)也希望她能改頭換面、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有案底的蘿絲琳困於現實的壓力,只好到有錢人家當幫傭。某天,她的雇主(蘇菲歐克妮飾)意外發現了她驚人的歌唱才華,並積極籌錢助她逐夢。此時好不容易與孩子消除隔閡的她,將面臨家庭與夢想的艱難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