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9

金球獎影帝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在縱橫影壇數十年後,終於獻出小螢幕的第一次,於英國廣播公司BBC Studios最新影集《李察吉爾之媒體豪門》(MotherFatherSon)中飾演玩弄權力的媒體大亨,本劇因赤裸描述媒體廝殺、豪門恩怨與權力鬥爭而轟動全球,但日前男主角李察吉爾卻發出豪語「這是我的第一部影集,也將是最後一部」!《李察吉爾之媒體豪門》全集已在CATCHPLAY線上影音全台獨家上架,欲觀賞請上https://www.catchplay.com/tw/video-7cf2599d-602f-11e9-8424-06abfe77787e

在影集《李察吉爾之媒體豪門》中飾演霸氣媒體大亨,不只是眼明心狠的前夫,更是爸權在握的父親,究竟劇組如何說服早已是好萊塢巨星的他,願意嘗試生涯中的第一次小螢幕演出,李察吉爾說:『劇本!當我看到第一集劇本時就被吸引了,但講老實話,我無法以一集的劇本來評斷是否加入演出,我知道這是影集的常態,在劇組給了我第五、六集的劇本後,我就覺得這是我一定要挑戰的角色。』而主演超過50部電影的李察吉爾,首次「進軍」小螢幕,感受與演電影有何不同,他說:『影集拍攝期長達半年,就像是我演了四部電影但全都是同一個角色一樣,我想我不會再嘗試了,《李察吉爾之媒體豪門》會是我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影集。』而有趣的是,就當他在電視上詮釋父親的同時,新婚妻子上個月剛臨盆產子,讓年逾69歲的金球獎影帝再嚐當爸滋味。

影集《李察吉爾之媒體豪門》不只描述權力鬥爭,精彩刺激媲美《紙牌屋》(House of Cards),露骨與瘋狂的性愛鏡頭更讓本劇掀起熱議,曾經演出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的英國性格男星比利霍爾Billy Howley,在劇中一段大膽激烈的性愛戲,連他自己都坦言看到劇本時「大驚」,但演出這部劇,讓他迅速在全球竄紅,他說:『我很榮幸,這是個相當有挑戰性的角色,更不用說能與李察吉爾一同演出,拜託,是李察吉爾耶,就像做夢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