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9
(照/鐘承翰在《最佳利益》飾演實習律師陳博昀)

由「金鐘視后」天心攜手鍾承翰主演的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5月11日起每週六晚間10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該劇從「長河律師事務所」招攬一批實習律師開展,透過貼近台灣的社會案件鋪陳推進,藉由被害者、加害者、菜鳥律師、資深律師角度,重新省思社會公平正義及最佳利益的平衡點。

天心飾演個性強硬、只幫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的王牌律師方箏,是勝訴率百分百的律界一姐。從未演過律師角色的天心,對角色一見鍾情,看完三集劇本便答應演出,她認為方箏冷靜沉著、有智慧、有原則,勇敢又堅強,必須努力到用盡全力,才能展現毫不費力的一面,這也是詮釋角色的挑戰之一,「要演得不費力,但其實花很多力氣。」

戲中天心不在意他人想法,戲外卻有各種小劇場,她笑稱除了背法條外,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要在鍾承翰面前摳腳,她為此糾結不已,「拍戲前一整個上午都很掙扎,在想怎麼摳得美,還問導演一定要摳腳嗎?」至於「摳腳戲」拍得如何,天心賣個關子,要大家記得鎖定《最佳利益》。

天心、鍾承翰在劇中飾演師徒檔,談起彼此的角色,天心直言鍾承翰「很陳博昀」,私下一樣正經,儘管已拍戲6、7年,仍保有青少年般的熱血衝勁,笑言鍾承翰擁有「炙熱的眼神」,但天心不忘打趣說,鍾承翰在劇中是奮鬥青年、窮小子,幾乎一套西裝穿到底,「他整部戲就一套戲服,好替劇組省錢喔!」

鍾承翰則稱讚天心演技、台詞到位,每每看著天心在法庭戲中,連珠炮說完一串台詞,都令他深感佩服,「不只要把台詞念完,還要一來一往攻防!」下戲的天心和方箏不同,隨和好相處,與同劇演員相處融洽,鍾承翰說:「最欣賞天心姐的真,她很直接,喜歡開玩笑。」一旁的天心接著說:「每次事務所的戲,看到大家聚在一起開黃腔,每次經過都很想加入!」

《最佳利益》拍攝長達4個月,去年10月殺青,鍾承翰拍戲期間做足功課,不時找導演林立書討論,「我就一直煩他,拍的時候會問問題,下戲也會傳訊息問他(導演)。」兩人因此培養出好感情,天心開玩笑爆料:「所以導演愛他,每天都抓他屁股!」鍾承翰笑回,他是為了大家,犧牲自己「被潛規則」,逗得全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