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9
(照/由楊冪、阮經天合作演出的《扶搖》將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由阮經天、楊冪首度合作演出的古裝大戲《扶搖》,5/6起在中天娛樂台播出,該劇講述擁有神秘身分的玄元山婢女扶搖(楊冪飾),結識天權國太子長孫無極(阮經天飾),兩人攜手闖盪五洲,激發虐戀愛情。有古裝劇女神之稱的楊冪談起這個角色,坦言最讓她心動的地方是「扶搖不認輸的態度」,但被問到是否願意和扶搖當閨蜜?她的回答則笑翻眾人。

楊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笑稱,若要和劇中角色「扶搖」當閨蜜會再三考慮,原因竟是「扶搖喜歡動手,我怕她打我!」過去在作品中總自帶仙氣、靈氣,楊冪這回飾演的卻是古靈精怪、敢愛敢恨的女主角扶搖,在劇中武打動作不少,第一次與男主角阮經天相遇就是大動拳腳,兩人劇中超過360場對手戲,阮經天可以說是被楊冪「打好打滿」,也難怪楊冪笑稱「不敢和扶搖當閨蜜」。

但楊冪也不忘替「扶搖」抱屈,直言這個角色真的讓她演得「很心疼」。她透露,「每一次幸福要來的時候,就會發生一些事情,然後她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她,她是很難過的。」現實生活中楊冪是演藝圈出了名的「女強人」,好強好勝個性也巧合地在扶搖身上展現,「扶搖是一路這樣成長起來的,她被人打壓、欺騙、背叛,然後一路披荊斬棘,用不服輸、不認輸的態度,一路這樣往前衝。」楊冪表示這樣的扶搖讓她很心動。

楊冪在劇中因身分的轉變,在角色詮釋上演技大爆發,扶搖初登場時是地位卑微的婢女,後來一躍成為璇璣女君,更因封印遭解除而被迫魔化,不論心態與外型都有極致變化,讓戲迷眼睛一亮,而被問到自己最喜歡哪個階段的扶搖時,楊冪則搞笑回應「喜歡最後的扶搖,因為她的唇色很美。」魔化後的扶搖擦上暗紅色唇膏,凶狠氣勢凌人,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