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9
(照:黑人陳建州接下中天9點全新節目《叫我神隊友》主持棒)

中天綜合台將於5/6(一)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播出全新談話性綜藝節目《叫我神隊友》,由演藝圈好爸爸—黑人陳建州獨挑大樑,接下主持棒,每集邀請12位型男爸爸,從男性觀點出發,探討各領域的生活議題,從旅遊、星座、教育到理財,要讓觀眾們了解那些爸爸一直沒說的心裡話,給男人一個辯駁的大平台,也給女人檢視另一半”神隊友”的機會。因為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在他年僅16、17歲時又因空難離世,黑人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我所經歷的,可能就是未來你的孩子會經歷的」,從心理的變化到生活上會遇到的問題,黑人很有自信能以自身經歷,帶給觀眾及來賓們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自從升格超級奶爸後,黑人陳建州演藝事業廣度大開,將首次以「爸爸」的身份主持中天新節目《叫我神隊友》,他自誇絕對是范范(范瑋琪)的神隊友,「但她從來不說,怕被我帥走的那種心態!」黑人最想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家庭旅遊」,他認為安排家庭旅遊經常是發生爭執的導火線,媽媽們永遠是最夢幻的,很容易被姐妹淘影響,覺得這地方不去怎麼行!而爸爸想安排一些運動行程時,媽媽也會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黑人開玩笑的說:「媽媽永遠是對的,即便這場旅遊的戰役是爸爸贏了,但後面的日子全盤皆輸!Happy wife, happy life!」

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的黑人,近年來身邊的許多明星好友也加入奶爸行列,他表示王力宏的改變最大,當爸爸前都以白馬王子之姿創作,「現在創作很多都是以家庭、愛、信仰為主,他以前都不寫這種歌。」被問及會不會想像王力宏一樣生三個孩子,黑人笑著說:「一次兩個夠了啦!力宏生三個…他是想證明一些什麼是不是?」大開好友王力宏的玩笑,足見兩人的好交情,黑人也說現在與王力宏的話題多圍繞在孩子的教育,未來也不排除邀請王力宏擔任節目來賓。

面對即將到來的兒童節,擁有一對可愛雙胞胎兒子飛飛和翔翔的黑人說,從來不會特別過節日,期許自己能讓孩子每天都過得開心快樂、每天都像兒童節。從范范懷孕到飛飛、翔翔成長的過程中,黑人至少推掉10個以上的真人秀節目,因為真人秀節目錄製通常需要2、3個月的時間,他認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應該花更多時間陪伴孩子。他也說自己和范范在家中就是分別扮演嚴父及慈母的角色,「本來就黑白配啊!這首歌已經定調我們扮演的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