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9


大同鋁業在今年邁入第50年,為慶祝50歲生日,於今天(11日)舉行『大同50‧讓家更好 慶祝暨交流茶會』,並於茶會現場公布陶晶瑩擔任年度代言人,同時也發布2019年新研發之產品。

大同鋁業創立於1969年,至今一直秉持「讓家更好」的企業精神,用心把關每一扇門、窗的品質。出產的產品須通過嚴格風雨測試、氣壓測試及抗造測試,經過層層把關,才將產品送到消費者家中。大同鋁業總經理張哲碩表示:「大同鋁業從創業到現在,初心一直沒有改變,50年來我們只做好窗子,未來的50年也只會做好的窗子。」。

張哲碩指出,2019年不僅是大同創立的的50年,也是大同鋁業極為關鍵的一年,未來將全面加強公司核心競爭力的發展,提升品牌能見度、持續研發新產品、拓展海外新市場。

於門窗建材的噪音防制、節能減碳、智能家電上,大同鋁業也將持續研發新產品,為宣告大同鋁業邁入新時代,今日茶會現場首次公開全新智能窗系列產品。全新智能窗系列具備多種感知器偵測,可根據環境變化自動控制窗戶開啟或關閉。以雨天為例,透過雨水感知器偵測,窗戶將會自動關閉;另外為保護家人安全,自動感測系統若感應到無色無味不易察覺的一氧化碳,也將立即自動開啟窗戶,保持通風,防止中毒的情況發生。倘若同時出現多種情況,造成開關窗戶的衝突,感知系統將會自動辨別,也就是說就算在下雨天遇到火災或是一氧化碳外洩的情況,感知器會以逃生為優先需求,自動開啟窗戶,以保障人身安全。在玻璃挑選上,智能窗也採用了調光變色玻璃,依據室外陽光多寡調整玻璃的色調,解決傳統窗廉修繕或清潔問題,也能有效抵抗紫外線、紅外線。

除新產的研發,張哲碩也預告接下來將會結合與日本合作的技術能量到海外市場與歐美國家的產品一較高下,預期五年後大同鋁業的營收將有20%來自海外市場的產品,目標成為亞洲頂尖的鋁擠型鋁門窗供應商,讓全球都能看見MIT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