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19

(【易遊網】法國巴黎情境圖)

清明連假還來不及安排出國行程的民眾,接下來可別錯過端午連假的機會。今年端午連假一共有3天假期,請4天還可休9天,加上初夏是旅遊的好時機,大大增加民眾出國意願。以易遊網機票數據來看,端午連假期間買氣和搜尋度已有20%的成長,短程線的熱門航點依舊以東京、大阪、首爾為主,歐洲則是倫敦、巴黎最熱銷,今年長程線票價有2-4千不等的降幅,飛巴黎甚至還有含稅2萬有找的票價,相當划算。

想安排短程旅遊的民眾,日本地區東京仍是國人最喜愛的旅遊地,今年東京票價只有近2%的降幅,但搜尋熱度仍超過10%成長,依然還是民眾出國的熱門首選。若想要選擇CP值相對高的目地的,名古屋和北海道今年票價較去年便宜2千左右,可說是日本降幅最大的航點,推薦民眾可把握此波票價調降的機會。另外,韓國部份,近年釜山人氣越來來旺,加上票價約7-8千就能入手,是許多小資族的出遊選擇。

此外,6月開始即將進入夏季,也是海島度假的熱門季節,今年有計劃來趟海島旅行,不妨可安排在6月出發,不少海島旅遊地的平均票價較7-8月暑假便宜許多,且天氣也不會太過於炎熱,像是峇里島便宜約3-4千左右,關島、夏威夷可省5-7千,而沖繩、亞庇則有500-1,000元的微幅價差。
(照/【易遊網】北愛爾蘭「巨人堤道」情境圖)

除了熱門航線外,端午假期想走訪不一樣的旅遊地,全球夯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開播在即,已掀起劇迷們朝聖熱潮。劇中取景國家包含西班牙、克羅埃西亞、愛爾蘭、馬爾他等地,近期機票搜尋度和買氣也有明顯成長,尤其是克羅埃西亞,在戲劇加持下,買氣達50%成長。想利用端午請假攻略來趟朝聖之旅,像是克羅埃西亞、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摩洛哥「卡薩布蘭卡」、馬爾他,最低含稅票價皆不到3萬。由於暑假長程線票價漲幅大,有計畫朝聖的民眾,建議可安排6月出發。

今年端午連假有欲安排出國的民眾,除了可把握4月12日前長榮春季旅展、4月16日前華航60週年慶等促銷活動外,4月30日前於易遊網APP首購,還可再折200元。若想比較哪一天出發的票價最低,可利用「易遊網7X7」票價搜尋,一次比較最多49種去回程票價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