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9

三立八點台劇「炮仔聲」昨晚播出收視5.16創新高,該劇自播出以來話題不斷,受到觀眾喜愛,從上一波擊退渣男陳志強話題,到這一波美麗壞女人陳小菁話題,陳小菁飾演的二房媳婦韻如不斷使壞冤枉李燕,甚至她流產把責任推至李燕身上,好在陳冠霖適時出現神救援,不斷出招逼陳小菁露出馬角,終於還李燕清白,這段「惡女現形」也是昨晚收視最高點,吸引170萬觀眾收看,網友讚說節奏超快沒有拖延,立馬就逼使壞陳小菁現出原形,觀眾也讚陳冠霖智力最強,根本就是名偵探柯南,還有人笑稱他是「最帥的福爾摩斯」。

再次飾演惡女的陳小菁最近知名度爆漲,網友都笑她是「美麗壞女人」,劇中惡女為了提升二房地位,打擊大房使壞三大招「刁難、挑撥、陷害」,惡女頻頻出招處處找家芸(李燕飾)麻煩,使出各種招式,刁難妯娌,只要在抓到李燕的把柄,就開始「看一個影生一個囝」,讓粉絲恨的牙癢癢,不過這次流產網友都笑說是「惡人有惡報」,也很有幽默感的說她根本是「人生短短幾個秋,不惡不罷休」。這次陳小菁使壞,劇情也一反過去好人受欺負的戲碼,沒有拖延讓惡女現形立即受到報應,除收視創新高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得到觀眾共鳴。

陳小菁目前戲分重,每天都有很多台詞,坦言這次演出壓力蠻大的,每次要欺負李燕,看到她無辜的眼神,心裡都會不忍心,得一直催眠自己是「韻如」,才可以狠心使壞。她覺得演出惡女很過癮,連下戲都無法出戲,不小心會把韻如的氣勢帶回日常,嚇壞身旁的工作人員。陳小菁表示,由於劇中飾演的蔡韻如使壞都是明著來,不會私下動手腳使壞,竟然覺得演這種明著來的壞女人很療癒,不怕被網友罵,希望韻如可以讓大家罵的爽快,抒發生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