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9
(照/小蠻、邵翔/相親相愛工作室提供)

邵翔與王承嫣(小蠻)上月初共組工作室,邵翔近期演出三立《你有念大學嗎?》暖男律師一角頗受觀眾好評,劇中他是默默守護安心亞的「大仁哥」,在菜市場為她與流氓鬥毆,甚至安心亞飾演的可艾一角在公司被記大過時,更拿出他律師的專業,替她研擬相關條文,讓網友直呼他「暖男力」爆棚。問及在戲裡扮演暖男角色,在現實生活中做過對女友小蠻最暖的事?邵翔透露曾送小蠻一台筆電作為生日禮物,卻被嫌「沒心意」,小蠻則曝邵翔「細心觀察喜好與需求、霸氣護女友、隨時隨地找得到」等這三個暖男舉動擄獲她的芳心,讓她認為邵翔就是這輩子對的人。

邵翔透露這次飾演的暖男律師跟自己平時的個性相像,問及在戲裡扮演暖男角色,在現實生活中做過對女友小蠻最暖的事?邵翔說,自己曾送過MAC筆電給小蠻當生日禮物,自認超實用卻慘被以「沒心意」理由打槍,他因此銘記在心,默默觀察女友喜好,隔年女方生日,送上一座永生花音樂盒,讓小蠻收到後是驚喜不已。「千萬不能問女生你喜不喜歡這個,一定要無形中搜集情報。」邵翔說,觀察到小蠻只要看到電影《美女與野獸》,就會不自覺說「真希望我也有一朵玫瑰花」,再加上小蠻平常喜歡音樂盒,上網搜尋後看到一座永生花式的音樂盒,心裡想就是這個禮物了。巧的是,在《美女與野獸》裡玫瑰花的寓意象徵著「愛」,悄悄放閃不在言喻。

「細心觀察喜好與需求、霸氣護女友、隨時隨地找得到,這是邵翔擄獲我芳心的關鍵。」小蠻說,自己天早起都有喝拿鐵的習慣,由於她家中附近是住宅區,要走約十多分鐘才有便利商店,「有一天我才意識到,怎麼家裡的冰箱裡每天都會有牛奶?這才發現原來邵翔只要發現冰箱裡的牛奶快沒了,就會自動去補貨,讓我每天都有拿鐵可以喝。」對於小蠻而言,情侶間日常生活的貼心勝過於花錢買給她的禮物,「用心下的任何舉動遠勝於送我一克拉鑽戒。」

小蠻又說,若是她被欺負,邵翔一定瞬間挺身而出,兩人曾有一次在看電影,恰巧鄰座的夫妻檔一直在大聲喧嘩,先禮貌地詢問對方是否講話能小聲一點,但對方不領情,講話分貝還更大聲,於是又講了一次,男方就站起來嗆聲,大罵「關你屁事!」小蠻說,「一見到鄰座男方站起來,邵翔立刻站起來並且張開雙手護住我,大概是對方看到邵翔184公分較為高大,才怯怯的縮了回去。」邵翔此舉給足了小蠻安全感,「邵翔雖然看起來溫溫的沒有什麼脾氣,但若有衝突,他一定是會在第一秒內就跳出來保護女生的男人。」

而邵翔與小蠻兩人相處時彼此間沒秘密,帳號密碼雙方都知道,「邵翔從來從來沒有找不到人過,就算他在跟朋友聚會,只要我打電話給他,他一定會用我在跟我女友講電話的理由暫離聚會現場。」小蠻說,邵翔除因有時拍戲忙碌時不方便接電話外,只要她打電話或是傳訊息都會秒回。邵翔則說,「讓女友安心是男人天經地義。」自己出門都會說自己要出門了,就連拍戲收工時,若是中途要先與朋友聚會,都會傳訊息告知,若是聚會後要續攤,都會在傳訊息告知女方,不讓對方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