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9
(圖/俗女養成記 藍葦華 謝盈萱 溫昇豪)

華視精緻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今日(2/20)在台南後壁金德興藥鋪拍攝男主角溫昇豪殺青戲,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特別準備台南後壁當地名產中藥滷味冰糖醬鴨,慰勞大家幫演員與工作人員加菜,十道滷味象徵十全十美,更象徵收視率「一飛衝天」,內容「匠心獨具」 將在華視「壓軸登場」。女主角謝盈萱表示,這部戲不管是主要演員爸爸或媽媽,到客串一集的演員都很大咖,對於能演出這部戲直說:「玩得很開心!」溫昇豪在劇中演出有媽寶個性,因而被謝盈萱甩的前男友,談到與謝盈萱第一次合作,溫昇豪開玩笑說:「就是在影后旁邊吸取她能量就好了!」藍葦華也幫腔表示,就是跟著影后學就對了,讓謝盈萱大翻白眼,又氣又好笑地說:「你們平常根本不是這樣子好嗎?」三位演員互動十分逗趣。

在《俗女養成記》劇中,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是一個很做自己、很真、大喇喇的六年級女性,她表示這是目前演出角色私底下跟自己性格最像的一個。而溫昇豪是飾演她的同居男友,是一個個性軟弱,甚至搞不清楚為何被分手的媽寶角色,藍葦華則是飾演謝盈萱的青梅竹馬蔡永森,內心雖然喜歡她卻始終說不出口,兩人最終都沒有和女主角在一起。而回歸現實感情狀況,被問到溫昇豪跟藍葦華哪位會是理想對象的類型?謝盈萱笑說:「我是獨身主義!」她也說:「唯一只有在看醫生、換燈泡的時候,會想到沒有人陪,但現在Uber也很方便,可以載你去看醫生啦!」表示自己私底下都一個人看電影、看舞台劇,並不覺得孤單,直言:「真正的孤單是兩個人在一起,沒有真心的交流,硬要講什麼才是孤單」。

《俗女養成記》集結眾多實力派演員,導演嚴藝文笑說:「其實我現在膝蓋已經爛了,這些演員都是我跪著請來的!」非常感謝大家加入這部戲的演出。她也說:「現場大家真的是一直演,都演到忘我,還要我用對講機一直喊卡才能結束!」謝盈萱也表示大家合作起來都超有默契的,現場總是笑聲不斷。而在劇中飾演謝盈萱媽媽的于子育,則坦言自己最大障礙是台語不是很好,還特別向劇中的老公陳竹昇請益道地的台語說法,開玩笑說:「我每天晚上下了戲都到我老公房間!」逗得眾演員們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