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9
(照/劉詩詩在《女醫明妃傳》突破重重阻礙建立女醫制度)

女星劉詩詩去年底宣布懷孕喜訊,目前人在台定居待產,兒子預計5月出生,可望生個金牛座或雙子座的金豬寶寶,她近來常被目擊街頭到處「趴趴走」,四肢纖細腳步輕盈,看不出挺著6月孕肚,還被拍到開腿跨步上車,讓粉絲看得心驚驚。夫妻倆感情也甜蜜蜜,兩人年前被發現到大稻埕參拜,還現身台北街頭逛街買鞋,老公吳奇隆寸步不離,緊跟在劉詩詩身邊,肉身護妻超貼心。

下月將迎接32歲生日的劉詩詩,已有2年沒拍戲,也不常更新個人微博,被粉絲戲稱是「失蹤人口」,劉詩詩先前受訪笑稱,每次換手機、電腦,都要想一下微博密碼,平時也不常更新,和粉絲互動不多,至於未來有沒有想挑戰的角色,她透露,挑戲的標準是看劇本、角色吸不吸引人,開玩笑說:「除了恐怖片外,其他皆有可能!」

劉詩詩久未有新作,遲遲未播的時裝劇《如果可以這樣愛》,2016年殺青後,傳出終於要在今年播出,讓粉絲望穿秋水。想重溫劉詩詩的古裝扮相,敬請鎖定2月20日起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女醫明妃傳》,看飾演明代女醫譚允賢的劉詩詩,如何突破嚴苛的禮教束縛,建立了女醫制度,並周旋在兩大男神霍建華(飾朱祁鎮)、黃軒(飾朱祁鈺),陷入三角虐戀。

劉詩詩透露,為詮釋明代女醫,自己下足功夫,劇組更找來中醫教針灸、把脈,但中醫博大精深,她笑稱:「只學了皮毛,(中醫)真的很難,入門都不可能!」專業術語更是要精準到位,否則差一個字,意思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只能靠死記硬背,劉詩詩說:「台詞如果專業術語多,都要提前3、4天準備,晚上常抱著劇本睡著,醒來再起來背。」

劇中劉詩詩周旋在霍建華、黃軒之間,與二大男神有不少對手戲,被問到老公吳奇隆會不會在意,劉詩詩笑說:「我們都是演員,對工作、生活分得很清楚,尺度方面自己也會掌控。」從《仙劍奇俠傳3》到《女醫明妃傳》,劉詩詩與霍建華已是第四度合作,她透露以前會開玩笑叫霍建華「華叔」,這稱號仍保留到現在,兩人相處自然熟悉,劉詩詩說:「拍戲、對腳本、私下聊天也更隨意,想怎麼聊就怎麼聊,他也比以前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