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9
(照:盧秀芳(右)與姊姊盧秀燕實地走訪台中花博)

中天新聞團隊今赴台中花博,獨家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實地走訪后里花博園區好農市集,接受當家主播盧秀芳專訪,盧秀燕與主播妹妹盧秀芳再度同框,這是盧秀燕就任後,首次在戶外接受走動式專訪。盧秀芳一見到姊姊盧秀燕,立刻恭敬地說:「市長好!」盧秀燕笑回:「叫大姊,要有禮貌!」盧秀芳接著說:「我這輩子第一次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和姊姊聊天,如果表現不好要怎麼辦呀?」盧秀燕笑回:「回家罰站呀!」盧秀芳馬上立正站好,一路上更喊姊姊「大姊市長」,對姊姊畢恭畢敬,兩人談到台中政策時,盧秀燕突然向妹妹喊卡,希望可以站在原地把政策介紹完,開玩笑說:「一般政治人物不會向主播喊卡,只有我敢!」盧秀芳又退到一邊立正站好,兩姊妹逗趣互動讓人會心一笑。

盧秀燕在訪談中充當介紹員,向妹妹盧秀芳介紹蜂蜜、檸檬、香菇、柿桔等在地優質農產,訪談中還介紹到現今火紅的「蜂蜜檸檬」,盧秀芳早在小時候就喝過無數次,盧秀芳說,小時候姊姊會調製蜂蜜檸檬飲料,還會燉香菇雞湯,餵飽妹妹們的胃,雖然姊妹倆只差4歲,但姊姊不但是大姊,還像媽媽,只要媽媽不在家,都是姊姊煮飯,包括家傳菜五蔬果燉牛肉、高難度的三色蛋、回鍋肉等,盧秀芳說:「她(盧秀燕)不太需要看食譜,只要吃過一次,大概就知道料理放什麼佐料,可惜她現在太忙了,沒機會一展廚藝,不然她可以當大廚。」

盧秀芳說,自從姊姊當選後,姊妹倆幾乎沒有聊天的機會,連訪問前一天想要找她,都找不到人,「我從昨天早上開始找她,一直到晚上11點半才通上電話,她真的很辛苦,平常也沒機會聊天,今天應該是講最久的一次。」盧秀芳談到,台中花博自從實施12歲以下兒童、台中市民、台中新住民免費入園,這次由市長親自帶領大家走訪花博,吸引不少人潮,「很多遠地而來的人看到她(盧秀燕)都很熱情打張招呼,還遇到馬來西亞的民眾,也有不少人帶著小孩來!」盧秀燕則在訪談中祭出市政牛肉,包括拚經濟、整治空屋、前店後廠自由港,任內也會積極促成巨蛋建置,讓大型藝文、運動活動,可在大型室內場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