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9

三立都會台八點華劇《必勝大丈夫》正熱播中,其中渣男老公(許騰介飾)偷腥、小三(林萱瑜飾)直搗家門的橋段引發熱議,寫實劇情真實度高,讓網友紛紛表示超有感,小三話題依舊不墜。劇中林昀希飾演幹練攝影師的職業婦女,卻遇老公許騰介的背叛,與漂亮女助理林萱瑜黑白來,正宮林昀希卻毫無察覺,甚至主動邀請女助理當保母幫自己顧小孩,反讓小三與老公有更多相處機會,甚至藉機攏絡小孩的心,讓網友看得膽戰心驚直呼「也太引狼入室了!!」「林昀希也太傻了吧!!!」而小三還不安份地頻頻使出小動作,想讓正宮發現,各種心機行徑也讓網友想到《犀利人妻》中的經典黎薇恩,讓人恨得牙癢癢。

飾演黃天虹的林昀希在上部作品《姊的時代》中反而是飾演無害小三角色,與女主角鍾瑤的未婚夫藍鈞天產生愛情,發展一段不被允許的愛戀,讓觀眾氣得牙癢癢。這次在《必勝大丈夫》中林昀希角色大翻轉,飾演遭逢老公外遇的正宮,並且遇到手段高超的小三襲擊,反差極大的角色設定,讓網友也笑說「上一齣演小三,這次遇到個超心機的踢鐵板了吧!」

在現實生活中面對愛情,林昀希表示很討厭小三,也絕不允許自己介入別人的感情,她自認與劇中黃天虹的個性非常不一樣,會懂得尋求身邊好友和家人的陪伴。也曾遭遇過情變的她表示,當時情緒真的很難受,情緒擺爛一個月,只能靠著運動與每日滿滿的行程轉移注意力,並且透過藝術治療發現自己的問題與盲點,慢慢地走出情傷。

林昀希說:「由於睡不好,基本上我每天眼睛都是腫的,我每天都把自己的時間塞的滿滿的,起床後每天到游泳池報到,在水裡可以讓我思緒變的清楚也讓自己安靜下來。」當時她還上關於藝術治療的課程,心理諮商師會給畫布和壓克力顏料,在三個小時裡隨心創作等結束後諮詢師會透過作品和她一起聊現在所面臨的狀況。林昀希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面對情傷或是困難的人千萬不要一個人躲起來療傷,因爲有時容易鑽牛角尖鬼打牆,當承受不住了一定要對外求助,並允許自己能有各種情緒抒發,這才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