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9
(照/盛竹如與視網膜)

賀歲鉅製《廉政風雲 煙幕》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竊聽風雲》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再加上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與袁詠儀共同演出的賀歲最強警匪燒腦作品。聚焦反貪污的劇情讓台灣兩代主播 - 盛竹如與視網膜都難擋廉政炫風,首度聯手登上主播台,錄製新聞推薦看好電影。

越老越紅的盛竹如主播,近日以雙主播的形式初登年輕人喜愛的新媒體 - 眼球中央電視台。還教訓眼球中央電視台當家主播視網膜:「當年我當主播的時候,你連一根屁股毛都還不是!」。兩代主播妙語如珠,視網膜一貫冷淡卻又揶揄的風格,加上盛竹如主播的正言厲色,眼球中央電視台這一集特別企劃了跟貪污相關的時事,兩人力薦賀歲強檔好片《廉政風雲 煙幕》!

年近80的資深主播盛竹如,專業的主播形象一直深置在台灣人民心中。過去在類戲劇中不慍不火的旁白口吻,更是不少人爭相模仿的對象。年輕一代觀眾們對盛竹如的喜愛,不僅是他穩健台風與獨特口條,更是除了專業形象外各種大膽嘗試的反差萌。此次盛竹如與作風大膽、專門反諷公共議題的新媒體「眼球中央電視台」合作,與之前一起共同主持過活動的新生代主播視網膜,首次進棚錄製一集主要以「貪污」為主軸的新聞。

新聞中除了討論台灣貪污的常態,更引用了賀歲檔期備受矚目的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中經典台詞:「牽涉到這麼多錢,一定要有人死,事情才會結束。」視網膜笑說,無論什麼台詞只要從盛竹如主播口中說出來,好像就是會一語成讖。錄影結束後盛竹如主播幫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錄製推廣短片時,展現了他反差萌的一面,把原本平凡的台詞改成一個英文單字,獨特的口氣讓全場拍手叫絕,覺得盛主播的靈機一動總是能讓民眾們記憶深刻,大呼「不愧是當年風靡全台的當家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