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9
(照片提供:愛貝克思)

在一片天后大戰中,由愛貝克思嚴選、挖掘出一個跨世代的新女聲-「金馬54」最佳新演員得主瑞瑪席丹(Rima Zeidan),今(11日)舉辦個人首張創作專輯《你 知不知道》發佈會。記者會一開始,她首度公開演唱新歌《脆弱的勇氣》,她充滿靈魂、故事性的聲音,讓全場媒體大大驚艷,瑞瑪席丹被愛貝克思視為年度的秘密武器。特別邀請五大金曲製作人黃中岳、陳建騏、陳君豪、周志豪和黃韻玲聯手操刀,愛貝克思老闆宮崎先生特別出席記者會力挺,他知道瑞瑪喜愛戶外活動,透過管道送上最新科技的未上市滑雪板,希望瑞瑪力拼宣傳一個段落後渡假可以用的到這個除了職業選手以外第一個使用這個滑雪板的藝人!

瑞瑪席丹正面、健康形象深植人心,首張專輯《你 知不知道》從瑞瑪內心深處出發。融合了教堂讚美、北歐音樂的寬闊想像、百老匯式的獨白等創造出獨特的新音樂元素。瑞瑪席丹表示:「希望藉著創作,讓大家看到我不同以往的另一個我。」她說專輯同名歌《你 知不知道》是她第一次嘗試創作的中文歌,當時卡關了半年,但是過關後創作靈感泉湧,在將近二個半月就交出七首歌,在專輯進行的同時,瑞瑪席丹同時正在拍攝成龍大哥的電影,可說是蠟燭兩頭燒。

瑞瑪席丹還是盡全力成功的完成了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我的人生清單確實有列了音樂這個選項,只是不知道來得這麼快,謝謝唱片公司的信任,給我很大的空間創作,一開始我是非常恐慌的,當時因為還有電影拍攝中,但是後來我排除了心裡的疑慮,下定決心盡全力的投入專輯製作裡。在二個半月內的時間裡交出7首歌。真的很感謝一路支持我、信任我的老師們!」

瑞瑪席丹演唱完《脆弱的勇氣》,表示今天最大的突破就是克服了站在觀眾面前演唱。今天這一大步雖然很緊張,但是她做到了。她笑著鬆了一口氣的說:「現在的心情有種開心的感覺,因為克服了最害怕的事情。也是我的新學習。」她透露雖然每天都有做呼吸、歌唱的練習,但是畢竟之前沒有太多在人群面前唱歌的經驗,所以還是顯得緊張。瑞瑪席丹提到,其實是因為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標準很高。即便已經獲得現場包括製作人以及媒體的掌聲肯定,她仍覺得自己的表現可以更好。其實她的嗓音和實力受到唱片公司的肯定,今天在記者會上的第一次現唱也令人驚艷不已。

除了推出個人創作了專輯,瑞瑪席丹去年還演出了成龍大哥的新電影。記者問她,妳這麼樂觀的人有哭過的經驗嗎?她笑著回答「像是在拿到電影角色之前,因為要嘗試打戲,但當下我的膝蓋因為打泰拳受傷,讓左膝蓋十字韌帶斷掉。在身、心的雙重壓力下,讓我躲在廁所痛哭」。記者詢問復原情況,她笑說因為目前還是維持重訓習慣,所以在訓練時都會發現膝蓋肌肉在抖,也不太能跪著,角度不對會劇痛。就算如此,瑞瑪席丹暫時還不考慮馬上開刀,「開刀後要等一年才可以活動,目前唱片宣傳活動才剛開始,後續還有電影等計畫,暫時先把開刀的事情放一邊。她補充說:「遲早還是要面對膝蓋處理的問題。但她樂觀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就像她的演藝事業以及創作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