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8
(照:「天丼てんや」開幕儀式)

和億生活旗下美食商場『HOYII北車站』,成立於2015年,商場位於台北車站正對面的壽德大樓一樓與B1,占地約1100坪。一樓打造成米其林一條街,除了「添好運」,還有自家引進的世界第一家米其林小販「了凡油雞飯‧麵」;以及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Tsuta蔦」。B1招募國際指標性餐飲品牌進駐,致力提供消費者豐富多元的美食與娛樂選擇。挾『指標性餐飲品牌』vs『人潮、交通樞紐』雙優勢,目前共15個餐飲品牌進駐,像是日本最大豬排連鎖「吉豚屋」、三得利集團旗下「胡椒廚房」、日本拉麵排隊名店「麵屋武藏」、文青風石頭火鍋「石研室」、「飯饌韓式料理」等,新品牌古巴派對,日本第一天婦羅丼飯專賣店「天丼てんや」也10/10日盛大開幕!

來自日本的「天丼てんや」 (てんや音譯:TENYA),自1989年在日本八重洲設立第一家店,屆滿周年30年,在日本有218家分店,即將於10月10日在『HOYII北車站』開設台灣首店。海外市場有印尼、菲律賓、泰國共18家分店,台灣為第4個海外站點,由將以日本直營方式插旗台灣市場(由日商ROYAL HOLDINGS(股)公司與東元旗下東安合資)。目前主要在百貨商場設立店面,2019年將設立雙北的街邊店,隔年進行南下展店計畫,期望在2022年達成25家直營門市,讓「天丼てんや」成為台灣國民級美食首選。
(照/天雅餐飲_全明星_白飯定食)

相較於市場上天婦羅專賣店均價380元的價格,「天丼てんや」將維持平實的價格,最便宜的天丼為170元起,天丼、套餐和定食的平均售價落在260元,特別針對天婦羅的麵衣炸粉、醬汁和烏龍麵及其沾醬由日本進口。
「天丼てんや」的天婦羅使用芥花油油炸,穩定性高、不含會增加膽固醇的反式脂肪酸,熱量遠低於市場上使用芝麻油的店家,加上日本進口炸粉製成的薄脆麵衣,以特選鰹魚熬煮出傳統醇厚醬汁均勻沾附,讓天婦羅擁有入口即化的口感,更能突顯食材的鮮甜美味,加上嚴選台東池上米,以日式炊煮技法保持米粒含水度,粒粒分明又不失香甜味的職人級口感,成就一品與東京同步的究極天丼。
食材內容物上,相較於日本菜單更為豐富澎派,以單品:てんや天丼,就比日本多了1隻黑虎蝦,口感紮實!而另一項產品:特選海鮮天丼中的穴子(星鰻)平均長度為35~40公分。儘管食材成本居高不下,「天丼てんや」堅持日本職人精神,要帶給台灣消費者,最原汁原味的日本地道天丼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