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8
(照片提供:杜德偉工作室)

「亞洲舞王」杜德偉(Alex)睽違五年將推新輯,他獲時裝品牌Rick Owens邀請飛往法國參加巴黎時裝週,穿著品牌新一季服裝現身,坐在第一排看秀的他,吸引全球傳媒紛紛拍照,成為時尚圈注目焦點!杜德偉很喜歡今季 Rick Owens 誇張設計的作品和 fashion show,「一開場的火燒鐵架裝置,整個衝擊眼球!太厲害了!」Alex這次與愛妻一同飛往巴黎僅只停留三天,因為要趕回香港開演唱會,可說是行程滿滿滿,但他和老婆難得再回到初結婚時一起到過的花都巴黎,杜德偉說當時兩人完全沒有使用交通工具,「靠著雙腿走遍巴黎每一個區、每一條街、每一個角落!」也因此走出了這份堅定的真愛!巴黎對杜氏夫婦有難以忘懷的獨家記憶。這趟Alex除了成為鏡頭中的主角,更變成老婆的專屬攝影師,Alex還笑說:「這麼漂亮的景怎能不拍,照片漂亮到當作結婚六週年紀念照!」

杜德偉來到巴黎時裝週,雖只有短短三天,但看了兩個秀,並為雜誌拍攝了時尚大片,他談到 Rick Owens 的服裝秀,覺得非常特別,「因為它貫穿了3個不同的時空,分別是『過去』、『今天』和『未來』。」說到該牌這季的新裝,「它是達到一個剛跟柔的平衡,有過去的宗教、現代的氛圍,跟未來的感覺。」更直指重點在設計師想呈現出一種沒有時空的感覺,布料更是不常見到的用料,「整個服裝秀非常特別,我覺得用祭典來形容,會比較恰當,佐以無節奏的迷幻音樂,一些聲效,真的非常出色!」

一向對衣著多有研究的杜德偉,獲邀參加全球時尚盛事-巴黎時裝週,他對 Rick Owens 新一季的服裝秀讚譽有加,「現場有台現代的起重機,但是又在中央用木頭搭出了棚架,在開始時竟起火燃燒,好似祭典的概念!」坐在頭排的Alex細細品味服裝秀,「這場秀真的好驚喜,超正,早已超越一個時裝表演,充滿視覺享受。」而他也表示這季衣服的設計很誇張,「平常好少有機會穿,所以就在服裝秀上先睹為快吧,哈哈!」

杜德偉偕老婆 Ice 共赴巴黎出席時裝週,雖然只有短暫三天,但其實他們常來這裡,此地充滿兩人「愛的足跡」,充滿羅曼蒂克的回憶,小倆口在2012年第一次踏上巴黎時,不倚賴交通工具,兩人用雙腳踏遍全巴黎的角落,留下不少愛的回憶,杜德偉憶及當時,邊走邊聊邊逛,沿著塞納河畔,居然走訪了全巴黎,「所以我們這回來到巴黎,不管車開到什麼地方,我們都很有印象!」杜德偉也公佈喜訊,最新國語大碟年底前將面世,屆時將用好聽的歌曲擄獲大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