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8
(照/日本鳥取縣 新甘泉梨果品上市記者會活動照)

日本梨主要的產地分佈於鳥取、茨城、千葉、長野及福島縣,其中鳥取縣雖為人口最少的縣,但是卻擁有日本最大的鳥取砂丘及西日本中部地區的第一高山,並出產超過日本總產量一半以上的梨,所出口的每粒梨均經過光波檢測甜度及品質。依山傍海、四季分明,氣候溫潤多霧稱之為「山陰」,絕佳的土壤及氣候適合梨樹的生長。日本鳥取縣所研發的赤梨新品種,是由「20世紀梨」與「築水梨」接枝配種而成的獨特品種,屬於早生大玉品種,甜度如「豐水梨」高達13~15度,卻有「20世紀梨」般的爽脆,是日本自豪的高級水梨。

新甘泉梨果品禮盒於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中秋預購檔期,有亮眼的銷售成績,因此新光三越超市與台灣瓦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再創第二波預購,自9/14~9/18可於全國新光三越超市限量預購,無論自用或送禮都是中秋果品的新選擇。

今日假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B2F超市,舉辦日本鳥取縣-新甘泉梨果品上市發表記者會,邀請吳鳳擔任一日店長,親臨現場分享新甘泉梨果品之美味,他曾經帶全家人一同到日本鳥取縣深度旅遊,也品嚐過當地的新甘泉梨,對於新甘泉梨果品情有獨鍾。

鳥取縣政府市場開拓局販路擴大輸出促進課 鈴木仁課長、JA全農鳥取 丸山和彥副本部長、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超市事業部 荒川昌和經理等多位長官貴賓,蒞臨記者會現場參與揭幕儀式,鳥取縣政府也派員表演鳥取縣最著名的因幡傘舞,還有可愛的吉祥物-Toripy現身亮相,期望將新甘泉梨果品盛事一同分享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