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8
(照片提供:滾石唱片)

辛曉琪及周華健這對在滾石時期師兄妹從認識以來一直保持著好交情,兩人距離上次見面聊天已經快兩年時間,今天(9/19)周華健"突擊"辛曉琪演唱會彩排現場,讓事前不知情的辛曉琪看到老友奔進彩排室,幾乎是以高八度大尖叫,還直說,「我真的完全被蒙在鼓裡!」兩人當場來個大擁抱,也讓辛曉琪說,「很高興也很感恩看到華健!」

有趣的是,在周華健進場突擊之前,辛曉琪還在跟現場媒體提起彩排歌曲「倆倆相忘」在當時因為戲太紅,還從插曲晉升成為片尾曲,讓最近迷宮廷劇的她開心地形容,「就是從"常在"變成"貴妃娘娘"或"皇后"了!」結果讓在後台的周華健笑到不行,讓他一進來就說,「我是路過的"內務大臣"(太監),來看皇后啦!」妙語如珠的周華健,讓辛曉琪整場笑到不行!

辛曉琪和周華健兩人淵源頗深,除了合唱過<每個愛情都危險>,也在<我是歌手>節目上重新翻唱<當愛已成往事>;此外,當時<倚天屠龍記>片尾曲是辛曉琪演唱,片頭曲剛好就是周華健演唱的<刀劍如夢>,堪稱當時戲劇主題曲的天王天后,讓辛曉琪笑說,「華健是我很尊敬的師兄!我們是一起成長過來的!」

周回憶起跟辛曉琪以前合作的小故事,坦承辛曉琪的歌都很難唱的周華健表示,「我記得有一次在一個表演上要挑戰曉琪的"領悟"這首歌,原本想要用她的原key去唱,後來彩排完覺得自己很"不自量力"!真的很ㄍㄧㄥ!後來演出時被樂手老師阻止,最後還是得降一個key去唱!"領悟"實在不容易唱啊!唱完我馬上就"領悟"了!」辛曉琪則解釋說,「其實"領悟"這首歌因為有十六度,男生要來唱一定要降key!」

兩人還回憶說有一次「滾石三十」演唱會時,因為要合唱<當愛已成往事>,結果上場前兩人都繃緊神經、繃著臉不敢說話;問身經百戰的辛曉琪當時跟周華健合唱怎麼還會緊張?她表示,「我想每個人在上大舞台前一定會緊張,因為唱歌是個很即時的表演,不過歌手只要上台就不緊張,就能如魚得水。」問辛曉琪如何不緊張?她表示,「不緊張的不二法門就是準備充分!」

今天周華健特別送了月餅跟柚子祝辛曉琪演唱會"圓滿成功",也以多次攻蛋的"前輩"跟她說,「要好好享受舞台!」兩人聊到背歌詞及提詞機時,周華健幽默地說,「提詞機對我來說只是參考,我記得有一次表演偷看提詞機,結果發現歌詞怎麼是下一個段落,我還以為我唱錯,結果是工作人員妹妹翻錯頁,讓我差點唱到尖叫!」辛曉琪則笑說,「我其實歌詞都會背了!不過這兩天在彩排時,剛好唱到一趴是19首歌串再一起、快 30分鐘的的組曲,結果發現提詞機字幕有點慢,還來我忍不住去跟提詞機的妹妹問,她才很抱歉的跟我說:"曉琪姐對不起,因為我聽妳唱歌聽到哭!所以落拍了!」問辛曉琪這次在演唱會上會不會忍不住唱到哭?她感性地表示,「我其實一直在做心理建設及心理喊話,叫自己一定不要在台上哭,要把歌好好唱完!但我很怕在talking時講到自己爸媽會哭,因為那是我的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