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8
(照: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中間)與旅遊業者雄獅旅遊共同推出7條全新遊程)

新竹市政府推出「2018新竹市小旅行」特色遊程新玩法,今(2)日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記者會,向全國民眾介紹「舊城-小塹有約」、「香山走透透」、「千甲水源聚落小旅行」,推出7條充滿探索樂趣的私房路線及2天1夜新玩法,同時介紹今年最新絕美秘境,如爆紅打卡熱點-魚鱗天梯,竄紅景點-青草湖SUP,探訪40年歷史的東門市場重新翻轉成為時下年輕人夜貓族的最愛以及品嚐科技人小孩滿月必買的豐谷油飯。市長林智堅表示,體驗新竹市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環境、尋訪巷弄美食,小旅行帶你感受新竹市的美好。

記者會由海鷗∙K人聲樂團熱鬧開場,並由城市行銷處顏章聖處長、雄獅旅行社王岳聰副總經理及傑森全球整合行銷李正聰資深協理共同推廣新竹市旅遊,分享最新絕美秘境,美食部落客「踢小米」也到現場分享新竹市旅遊經驗,透過推廣讓更多人知道,新竹市有很多隱藏美食與獨特的秘境,值得大家深度探索。
  
新竹市業者河堤上的貓、青草湖水域遊憩中心、豐谷油飯、彭成珍餅舖、影咖啡Inn Caffè、赫曼咖啡、薪石窯、邱記麻糬、竹塹林記美食「香山阿母私房滷味」、Luau・Pizza柴寮披薩皆到場共襄盛舉,並展示各家特色及人氣產品。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1718年王世傑率眾開墾新竹的歷史迄今300年,在此重要時刻,新竹市小旅行帶你親訪隆恩圳親水空間,探索這座城市中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密集古蹟群,更有多元的自然環境。位在山與海之間的香山地區,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慢活的千甲水源聚落,是減壓、紓壓的好地方,提供了市區郊遊踏青的好去處。

代表林智堅市長出席的城市行銷處顏章聖處長表示,今年「2018新竹市小旅行」延續廣獲好評的「香山走透透」、「小塹有約」小旅行,推出7條涵蓋不同區域的小旅行路線及2天1夜新玩法,帶領旅人們深入新竹市,漫遊舊城、香山、千甲水源聚落、隆恩圳、青草湖、南寮漁港,探索私房秘境,串連文化歷史、自然生態及在地產業暢遊新竹市,行程豐富價格划算,期望吸引國內外旅人搶鮮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