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8
(照:司馬懿背曹叡)

《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確定6月將在中視八點檔播出,男主角吳秀波再施男性魅力,腰力不得了,在上部《軍師聯盟》劇情中,危急時為了保住皇太子,作為臣子的他父愛噴發,背起年幼的曹叡在階梯上奔跑,吳秀波雖然已是大叔,但腰桿子仍舊很給力。下部《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吳秀波再度挑戰愛的背背,對象仍是「曹叡」,但這回換是成人版,劉歡飾演的曹叡在駕崩一刻,司馬懿一路背著走出大殿,讓人看了好虐心,雖然劉歡不胖,但也有70公斤上下,吳秀波背著拍戲臉不紅氣不喘,可說為了自己監製又主演的戲十分拼命。

令三國迷所殷殷期盼的《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氣勢更較上部磅礡,戰爭場面接二連三,也因此吳秀波的劇服造型明顯有變化,他脫下樸素布衣,換上盔甲,蓄起鬍子,搭配劇情走入他統掌兵權,和諸葛亮智謀對決的經典橋段。而飾演孔明的王洛勇,古裝扮相戴著帽冠,當露出皺眉表情時,竟有些貌似男神張孝全,只不過是資深版的。而王洛勇以英文朗誦出師表在網路爆紅,他的詮演成為這部戲的一大看點,而冷峻的風格意外受到好評。

《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網路討論熱烈,大家所感興趣的還有劇寵小烏龜「心猿意馬」,牠的戲份不多但超搶戲,司馬懿出兵時都帶著牠,有時是握在手上若有所思,當司馬懿出戰諸葛亮,胸前被射上一箭時,也因牠而躲過一劫。另外值得細索的還有司馬懿的性格轉變,當他握有權力之後,慾望與猜疑也因之而起,在善惡爭鬥之間,最終整部戲盼的是帶給觀眾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