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8
(照片:大長城多媒體提供/蕭全老師與參賽者一起跳海草舞同歡)

自2015年創作「社會搖」,因無法忘懷的洗腦旋律,知名創作歌手蕭全老師瞬間紅遍大陸各地,日前又因「海草舞」這首歌,更讓蕭全老師的神級音樂推至全亞洲,繼「海草舞」後,老師的最新作品是「1001」,今天在首次台灣媒體記者會上,蕭全老師不但與 「海草創意舞蹈視頻競賽」的克本厭世、林良吉、寧寧與蕾兒、蘿拉GOGO前四名一起大跳「海草舞」外,也特別帶來「1001」這首歌,為大家啟動夏日最閃新節奏!對於這次台灣行,親民的蕭全老師皆無要求,唯獨希望能邀請參賽獲得佳績的選手們來現場,親自跟他們寒暄互動,「非常謝謝他們支持『海草舞』,若有這榮幸,我想跟大家合照留影!」蕭全老師期待的說。

「像一顆海草…海草…海草…海草…海草…」,紅遍大街小巷,素人學生、尾牙團康表演、人氣網紅拍攝短片,家中「喵星皇」與「汪樂孩」都跟著歡樂搖擺加入,甚至男神李易峰在自己生日會也跳海草舞與粉絲同樂,當然還有大咖藝人也遭粉絲逗趣合成,包括吳亦凡、李沁、應采兒等均被KUSO設計成動畫版分享,跟著大跳抖音極致的「海草舞」,面對如此傳唱盛況,蕭全老師有點驚奇,笑著說:「其實昨天抵台後,工作完與工作人員小逛一下台北時,就聽到有店家正好在播『海草舞』,我一直以為工作人員客氣說,原來『海草舞』是真的受歡迎!」。當然,蕭全老師看到許多粉絲上傳自己的「海草舞」影片,覺得大家「來勢洶洶」,好幾支絕妙作品都令他加入「我的最愛」私藏,更表示要從這些創意舞步裡,去構思未來更多創作可能性。

記者會上,面對「克本厭世、林良吉、寧寧與蕾兒、蘿拉GOGO」四組優秀參賽者均親自到現場同歡,比參賽者更興奮的蕭全老師說,這世紀的難得聚首,原本僅設定冠軍上台一起跳「海草舞」的橋段,蕭全老師主動要求四組全員上台一起跳,連主持人黃子佼也被愉悅的氛圍感染,從「大家一起跳」,到邀請「大長城多媒體、美樂帝唱片」營運長王俊生先生上台頒獎橋段,佼哥妙語如珠,讓整場記者會笑聲連連,四組參賽者忘情化身小粉絲,甚至直接忘記領獎金,只顧追著蕭全老師簽名、合照,讓頒獎典禮跟同樂會一樣熱鬧!

受訪時,蕭全老師表示昨晚到「寧夏夜市」小逛,對於台灣的小吃名稱非常有興趣,例如:「炸彈雞排、貴妃一笑(荔枝茶)」等,都覺得相當有意思,覺得走訪台灣四處都有創意存在!說到音樂部分,蕭全老師不侷限自己,假如有機會,任何曲風都很願意嘗試,更期待與台灣音樂人、網紅、素人一起暢玩音樂!會後,蕭全老師還主動邀請現場所有媒體、網紅參賽者與佼哥齊入鏡大合照,「這將會是我最難忘的紀念!」蕭全老師開心的說。

蕭全在來台前一週,才於馬來西亞拍攝完最新MV,今天他在記者會現場詮釋「1001」,蕭全老師說:「這首歌結合時下最流行的Tropical house(熱帶電音),與我音樂精神合二而為一下,混搭出充滿夏日慵懶悠閒的節奏,在莞爾的歌詞裡,讓大家無論何時何地聆聽,都仿佛置身於微風輕拂的陽光沙灘,那個初次心動的人正與你牽手看海的意境!而我選擇在台灣做為首唱發佈,是感受到台灣朋友的純樸熱情,希望這首歌能帶給大家很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