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8
(「姊的時代」潘慧激情戲)

由鍾瑶,吳思賢(小樂)、潘慧如、朱芷瑩等主演的三立、東森新週五華劇「姊的時代」將於1/12(週五)首播,該劇為描寫現代女性各種樣貌的都會愛情劇,其中潘慧如飾演她在離婚後卻連兒子的撫養和探視的權利都沒有,從此以後,成了將全部心力放在事業上的拼命三娘,無非就是為了讓兒子年滿20歲後,能搬來與她同住,是位看似灑脫,卻不相信愛情的女強人。而在首集中潘慧如將與混血男模舞陽有場大膽情慾激情戲,她笑稱以電視尺度而言算是大膽的。
 
這場激情戲潘慧如與舞陽從玄關戰到床上,而平時就有健身習慣的潘慧如在拍前特別找教練加強訓練背部線條,因為配合劇情演出她先大膽的穿胸罩上陣演出,之後再脫去背部全裸演出,她表示背部全裸有先做好安全措施,在胸前有貼Nubra與透氣浮水膠帶,而且拍攝現場有清場,只留下導演與攝影,潘慧如說:「舞陽這老外很貼心又大方,拍時他不會盯著胸前看,導演一喊卡時,他很專業的立刻就會用他的身體替我擋住鏡頭,讓我不尷尬也卸下心防。」
 
外界對潘慧如演戲的感覺總認為尺度寬又肯裸露,她笑說其實都要看劇本,因為她不認為自己的尺度很寬,但如果戲需要做些裸露的演出,在合理狀態下潘慧如都會相信導演,像這次拍激情戲,導演事先也會溝通呈現方式,所以她很信任地就拍了,但如果為露而露,她相信自己也會拒絕的。而這次激情戲一開始是在玄關開始,由於舞陽很高,一把將她抬起貼著牆壁時,竟然撞到屋頂的燈,那時真覺得又痛又糗,忍不住笑場吃了NG,而另一場露背戲是舞陽壓在潘慧如身上,潘慧如要反過來壓在他身上,但怎樣姿勢都不美,潘慧如說:「因為要顧慮胸前安全措施,又要翻得很完美,真的挺難的。」她為拍攝犧牲不少,希望內衣廣告找上門,也笑說:「希望能有廠商夠大膽,不在乎年齡來找我代言。」
 
風情萬種的潘慧如這次在劇中飾演的馬莉莎頗有狼虎之年之姿,閨房常有意外的訪客出入,當她被問到怎看狼虎之年時,她很大方的笑說:「別人怎樣感受我不知道,但自己倒是沒這種感受。」因為她覺得年輕時反而比較主動,因為夠熱情,只要喜歡有甚麼不可以,但現在年紀長了,反而不會這麼衝動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