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8
(照片:華納音樂提供)

金曲歌王』蕭敬騰2018年率先推出全新單曲『皮囊』,跨越19度音域的嗓音展現,驚人的真假音轉換讓歌迷朋友不斷敲碗迫不及待MV的出現,這一次MV請到了知名時尚攝影大師也是首趨一指的導演林炳存掌鏡拍攝,斥資500萬打造『皮囊』MV,老蕭更一口氣連換五套GUCCI 2018早春新裝,彷彿是一場華麗十足的時尚大秀,時尚絕對是走在蕭敬騰後方。

『皮囊』歌詞闡述現代人對外在的重視,他表示自己也喜歡美的事物,希望藉由歌曲傳達人人都需要皮囊,但不要被他人的眼光綁架,只要活得自信、自在,就是最美;蕭敬騰將這樣的精神發揮到極致,也讓他成為所有服飾品牌的最愛,甚至成了新一代男生的時尚模仿指標;MV中蕭敬騰大玩造型,GUCCI特別從米蘭總部調來五套2018早春新裝,從街頭運動、復古雅痞、紳士優雅、奢華搖滾到浪漫王子風格,讓老蕭一次過足時尚癮,但也讓他受苦了,每一套髮型都是大變換,甚至為了搭配一身桃紅小熊衛衣的街頭運動風,梳起了沖天飛機頭,帥氣爆表的代價就是拍了17個小時才收工,妝髮服的耗時程度完全不輸給女明星。

配合歌曲中跨越19度音域的「哨音」展現還有速度感,片場特別搭起了5座長型通道,呈現出蕭敬騰一直穿梭在各種奇幻的空間當中,其中一幕他必須在跑步機上面不斷的行走,邊走邊對嘴,速度愈調愈快,好幾次都快從跑步機上摔下,但是老蕭往往可以輕巧一個轉身又跳上跑步機不中斷拍攝,身手矯健的程度也讓攝影師嘖嘖稱奇。下一幕要拍攝漂浮在空中的感覺,老蕭又要以各個角度各種姿勢凌空跳起,還必須搭配完美表情,來來回回跳了幾百次,老蕭仍臉不紅氣不喘,但中場休息時蕭敬騰忍不住笑說:「這支MV真的是體力活!!!!!」

蕭敬騰自己也很期待MV成品的出現,但當熱騰騰的成品送到他眼前,老蕭竟然說:「我不看了。」嚇壞身旁工作人員,他才解釋說:「我有信心,所以決定留著首播這一天跟大家一起看。」對導演和自己都相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