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7
(全球對食農有興趣的創業新星勇於接受挑戰,共有11位台灣創業新星脫穎而出(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繼促成200位創業青年以商業思維角度學習食農創新、跨領域的60位業界領袖見證翻轉式創新,好食好事基金會將於今年9月迎接最盛大的創業訓練計畫MIT Beyond Food Bootcamp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的來臨。

好食好事基金會從年初便積極推動食農新創,如今已見成果。本次盛會中,全球對食農有興趣的創業新星勇於接受挑戰,從錄取率不到5%的MIT嚴格篩選機制中,共有11位台灣創業新星脫穎而出,創下台灣人入圍的最高紀錄。

好食好事基金會為鼓勵跨界好手共同投入食農新創,特別與世界第一的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舉辦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是繼澳洲、韓國後首次來台舉辦,全程由MIT講師、業師以正統MIT教學方式並複製了MIT最受歡迎的創新創業理論,將MIT 三年的精華課程濃縮在六天五夜內完成,帶領有心創業的學員們,把創業想法一步步落實成實際計畫。此次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受好食好事基金會之邀,以食農新創為主題,不只為台灣食農產業帶來更多的創新思維與應用,同時也從科技的觀點探討未來飲食與農業的跨界創新。透過MIT講師、業師、評審的專業審視,培養專業知識與市場開發能力,提升國際思維,將台灣的農業發揚光大。

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邱子權表示:「台灣食農創業人才的創新力量十分可觀,今年入選的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好食好事基金會能做的是提供一個國際性的舞台,鼓舞更多跨領域青年領袖投入食農新創產業,讓食農新創青年一展長才。除此之外,我們還提供總額近100萬的獎學金給入選的台灣食農新創明日之星,提升國際視野並幫助他們圓夢。」

好食好事基金會此次提供所有入選的11位台灣學員,包含有形與無形的資產和助力,期能讓台灣新創學員掌握食農創業的新趨勢,在六天的過程中除了學習如何融入團隊,並體驗創業必須面對的功課外,不僅能在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與連結到MIT全球的創業網絡,更運用MIT平台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