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24
(照片來源:iQIYI/《烈焰》任嘉倫為戲瘦出清晰下顎線)

「古裝男神」任嘉倫攜手邢菲主演的熱血玄幻劇《烈焰》播出之後,目前穩居愛奇藝國際站熱播榜冠軍,劇中高燃場面不斷,看得觀眾熱血沸騰,男主角任嘉倫透露,從情感戲到武打戲,對他來說每一場戲都是重頭戲,接拍《烈焰》是他出道以來的最大挑戰。《烈焰》 劇中,任嘉倫分飾人族王子「伍賡」跟平民「阿狗」兩角,伍賡遭娘親刺殺後,靈魂上了阿狗的身軀得以復活,阿狗的未婚妻「白菜」(邢菲 飾)始終陪伴在他身旁,兩人攜手闖北場礦山、王者城、妖界,跨越種種艱難險阻,踏上復仇與爭取自由之路。
(照片來源:iQIYI/任嘉倫表示從情感戲到武打戲,每一場戲都是重頭戲,接拍《烈焰》是他出道以來的最大挑戰)

《烈焰》話題正熱,近日邢菲受訪提起二搭的任嘉倫,她說:「嘉倫哥他是一個內核很穩的人,就像磁鐵一樣,容易讓大家慢慢地主動靠近他,找他聊天,就這個人他能量很足,很專注自我,是我很羨慕的人格。」更爆料「嘉倫哥進劇組時,他已經瘦到下顎線條分明,他總說他是山東人,喜歡吃麵食跟饅頭,然後卻比誰都瘦。」如果未來有機會三搭的話,她最想跟他一起演懸疑犯罪類的作品。邢菲認為任嘉倫是到哪都受矚目的人,而任嘉倫則形容邢菲有點「社恐」,他說:「我從來沒有在現場跟她聊過表演,我怕一聊她就有壓力,我知道她需要足夠的個人空間,必要時我才會幫她,她的表現也從沒掉過鍊子。」任嘉倫同時表示,《烈焰》是他出道以來挑戰最大的一部戲,不僅拍攝工作量沉重、情緒轉換激烈、打戲場景超多,還有面對眾多角色的不同形象展現等等,每一方面都是他必須克服的考驗,他笑說:「我覺得《烈焰》的重頭戲大概有150場吧!每一場都不容易。」
(照片來源:iQIYI/阿狗的未婚妻「白菜」(邢菲 飾)始終不離不棄陪伴)

以《後宮甄嬛傳》中的「華妃」一角為觀眾所熟知的女星蔣欣,這次在《烈焰》中飾演反派大祭司「心月葵」,但她戲裡戲外反差相當大,拍攝花絮中,只見她使出全力做出張牙舞爪的惡毒表情,加上現場的強力風扇助威,怒髮衝冠模樣令人覺得壓迫感十足,但是等導演一喊卡,她卻露出無助的表情說:「快來救我一下~我頭髮被衣服卡住了。」逗笑工作人員。她甚至會在拍完耍狠使壞的戲後,一秒切換情緒,眼眶含淚地說:「我滿腦子都在想著我怎麼能傷害這麼一個弱小的生命。」各種反差萌讓網友直呼她壞得好可愛。

跟蔣欣有不少對手戲的邢菲透露,蔣欣是團寵,戲外的她是個小女孩,皮膚也很好,任嘉倫則說:「劇中我跟蔣欣姐有互相牽制的場景,導演先拍了我的特寫,我還沒不知道她會怎麼演,所以試著把情緒放足了,等到我看到她的演出後,我心想還好我放足了,否則根本沒接住她的表演,像這種彼此合作碰撞出來的演技火花,我覺得太棒了。」
(照片來源:iQIYI/《烈焰》中蔣欣飾演反派大祭司「心月葵」)

在《烈焰》最新劇情中,白菜得知伍賡佔據了阿狗的身軀後,一度無法接受,心月葵試圖挑撥兩人感情,讓白菜看到阿狗被伍賡娘親殺害的幻象,白菜被徹底蠱惑,對伍賡滿心恨意。祭祀典禮上,白菜刺傷伍賡,引出等著看好戲的心月葵,對峙中,他深情說出「無論我是伍賡還是阿狗,我都會守護妳一生一世」,兩人相看落淚,伍賡趁機使出絕招反殺心月葵,令她錯愕不已。原來白菜跟伍賡早已和解,她假裝黑化,與伍賡演出反目成仇戲碼,目的是為了擊潰心月葵,攻上䰠域,與兩人齊心抵抗䰠族的同盟也在此時趕來,一場精采熱血大戰即將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