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23
(圖片提供:時創影業/《因為你如此耀眼》林孫煜豪(左起)、范少勳、郭雪芙、古昀昀、徐愷伶出席首映會。)

今夏最浪漫的影集W劇場《因爲你如此耀眼》(The way you shine)由時創影業製作,時創影業、東森電視共同出品,TVBS與合影視聯合出品,將帶領觀眾感受“甜蜜蜜”+“火辣辣”的戀愛滋味。今(8)日舉辦盛大首映會,男女主角郭雪芙、范少勳與主要演員鍾承翰、卜學亮、柯淑勤、葛蕾、謝其文、唐振剛、袁子芸、古昀昀、林孫煜豪、徐愷伶等人出席。首映會中進行收視一飛沖天儀式,數十顆心型氣球從舞台飄向頂端,對全台觀眾散發「耀眼」訊號,象徵該劇首播收視耀眼。W劇場《因爲你如此耀眼》6月11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東森戲劇台40頻道首播、晚間10點TVBS歡樂台42頻道一次連播2集,晚間12點在Netflix、LINE TV一次上架2集,LINE TV前四集免費看。

《因爲你如此耀眼》由郭雪芙、范少勳擔綱主演,該劇描述周昕星(郭雪芙飾)因父親驟逝欠下巨額債款,壓得她喘不過氣,未婚夫也因此想悔婚以免受到牽連。但一夕之間跌落谷底的失婚少婦,沒有被逆境擊敗,反而堅定了她的意志,憑藉對烘焙的熱情與不服輸的性格,與食品集團繼承人夏天宇(范少勳飾)結下了不解之緣。
(圖片提供:時創影業/《因為你如此耀眼》古昀昀(左起)、徐愷伶、林孫煜豪、袁子芸、柯淑勤、范少勳、郭雪芙、鍾承翰、卜學亮、謝其文、葛蕾、唐振剛出席首映會)

雖被稱為「今夏最浪漫」影集,但除了「愛情劇女王」郭雪芙之外,范少勳、鍾承翰、唐振剛都「不太會談戀愛」!范少勳坦言劇中最大挑戰是演繹霸道帥氣的行為和說出深情台詞,預告中「想要你因為我,變得更加耀眼!」一句,現場拍攝時頻頻輪流笑場,「畫面上看起來我跟雪芙甜蜜蜜,但其實她不是我的女友,是我的軍師!」他也透露,像是壁咚、擁抱、幫對方抹掉嘴角食物等甜蜜行為,一開始演起來很尷尬,但幸好有郭雪芙幫忙給建議,讓畫面上看起來更好看。郭雪芙也讚他表現漸入佳境,問她給范少勳演出打幾分,她大方給分:「10分,滿分!」
(圖片提供:時創影業/《因為你如此耀眼》男女主角郭雪芙、范少勳出席首映會)

郭雪芙劇中飾演甜點烘焙師周昕星,直呼烘焙是一大挑戰,「做蛋糕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步驟跟做法是很繁瑣、很燒腦的,除了要美觀之外,好不好吃也很重要。」她還笑說:「以昕星這個角色來說做甜點是她的一個強項,但對雪芙來說卻很不容易!」
(圖片提供:時創影業/《因為你如此耀眼》唐振剛(左起)、鍾承翰、郭雪芙、范少勳、袁子芸出席首映會。)

鍾承翰飾演寡言拘謹的夏家企業副總經理張照勛,與他私下陽光開朗的形象有很大落差,他坦言:「拍攝時稍微辛苦一點,因為角色太拘謹了,太多事情喜歡隱藏起來,拍攝心境上會比較ㄍㄧㄣ。」被問到對戲碰上老戲骨卜學亮、拍戲時調皮的范少勳,該如何面部管理、忍住笑場,他笑說:「就是盡量結屎臉了!」袁子芸飾演夏家千金夏安霓,劇中對鍾承翰主動示愛、獻吻,問她現實中也會勇於追愛嗎?她表示:「我和安霓一樣遇到喜歡的人會主動出擊,但是沒有她那麼勇敢和直接,甚至被拒絕後還持續進攻。」

唐振剛飾演郭雪芙的老公黃威霆,但卻因怕背上債務而要求分開,事後又想要侵犯對方,聊到他是否認為角色是「渣男」,他回答:「威霆起初不能說是渣男,比較像是笨和沒肩膀,但到後面失心瘋要侵犯昕星,就肯定是渣了!」他也坦言,全劇最挑戰的部分就是與郭雪芙的親密戲,「我跟男生演親密戲經驗比較多,對女生容易擔心對方心裡不舒服、放不開,我可以打打殺殺、跑來摔去,但跟女生的親密戲比這些都還要難。」

唐振剛也回憶一場與郭雪芙的蜜月親密戲,他在現場緊張到滿身汗,連郭雪芙都問他「你怎麼這麼燙啊?」反倒是郭雪芙自然輕鬆的躺在床上,還跟他說:「你要怎樣都可以,你跟我說你想怎麼做。」而另一場他試圖侵犯郭雪芙的戲,他同樣非常緊張,「那場戲拍了八個多小時,我到現場一口飯都吃不下!」坦言很害怕讓對方感到不舒服或讓對方受傷。
(圖片提供:時創影業/《因為你如此耀眼》唐振剛(左起)、葛蕾、謝其文出席首映會,三人劇中飾演黃家一家人)

而幾位硬底子演員,靠著犀利的眼神與字字珠璣的對白,成為全劇“火辣辣”擔當。柯淑勤在劇中飾演范少勳和袁子芸的媽,是事業上的女強人,她形容角色神經質,有如「慈禧太后」般君臨天下。被問自己現實生活中是否對於子女過於控制?柯淑勤笑喊:「我是自由派,讓他們自由生長!」她認為該角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子女若不提早接班,「老娘要等多久!」柯淑勤坦言:「沒有人生來就會當媽媽,也沒有人生來就會當子女,總不能把50年代的媽媽模式搬來現代,思考邏輯大不相同。」她認為:「雙方都應在這個角色上學習與摸索,若秉直這樣概念,母子相處就會有空間迎接驚喜、痛苦和快樂。」

葛蕾在劇中飾演唐振剛、蔡黃汝的媽媽杜海燕,與謝其文飾演個性截然不同的夫妻,她分享和謝其文搭擋默契十足,「我搭檔過很多位演員,演夫妻都是不一樣的感覺,這次和其文哥搭配,感覺滿好的。」劇中她賞了郭雪芙一巴掌,她透露自己不怕拍被打的戲,但最怕拍打人的戲,「拍攝多少有套招,但是演戲時,我們不是武打演員,所以不會完全一樣,人家打我沒關係,但我很怕打人,拍戲不會真的下重手,打到了、NG了就說聲對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