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23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幕後花絮照 雅各特倫布雷)

華特迪士尼歡慶100週年的經典鉅作《小美人魚》嶄新真人版電影,將於5月25日(四)暑期第一檔搶先美國上映,中英文版全台大銀幕登場,IMAX版同步獻映,預售票現正熱賣中!今日最新音樂創作幕後花絮大公開,原聲帶也已全面上線,經典名曲加上全新歌曲擦出火花,也紀念原版動畫已故作詞家,內含滿滿的洋蔥十分感人,再度操刀配樂作曲的原版金獎音樂大師亞倫孟肯,也大讚女主角海莉貝利天籟美聲情感豐沛滿溢人心,並與當紅王牌詞曲家林曼努爾米蘭達組成夢幻搭檔,眾星也傾力獻唱!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幕後花絮照 奧卡菲娜)

《小美人魚》最新幕後花絮「華麗音樂製作篇」,揭曉音樂製作的絕妙秘辛,為海鷗史卡托配音的華裔笑匠女星奧卡菲娜首先大讚片中的音樂:「光一想到就起雞皮疙瘩!」並說其中的歌曲「真的超越了電影本身」配音螃蟹大臣賽巴斯丁的戴維德迪格斯接著附和:「即使30年沒聽過,只要聽到第一個音符,整首歌就會湧上心頭!」導演勞勃馬歇爾也直稱《小美人魚》的歌曲「實在歷久彌新」,並追憶英年早逝的原版動畫天才作詞家霍華艾許曼,希望拓展本片以彰顯他的創作,添加滿滿的洋蔥十分感人;他也透露以更大的格局講述這個故事的關鍵秘方,就是原版作曲家亞倫孟肯和王牌詞曲家林曼努爾米蘭達,與他們兩位合作令他深感三生有幸,再度操刀配樂與作曲的孟肯,視與艾許曼合作的原版為「脫穎而出的珍寶」,所以與米蘭達合寫新曲令他興奮不已!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劇照)

以《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經典原版動畫等片七度榮獲奧斯卡提名並兩度獲獎的霍華艾許曼,於1991年年僅40歲時便與世長辭,令人不勝唏噓,雖無緣看到後兩部電影更加廣受愛戴的輝煌成績,但生前仍得以為身兼製片的代表作《小美人魚》深感自豪並親自上台領獎,他留下的經典歌曲,也始終不曾被影迷忘記,且至今超過30年仍不斷地被傳唱下去。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劇照)

同樣身兼本片製片與作詞的林曼努爾米蘭達,則感懷原版歌詞在他心目中的神聖地位,甚至是啟發他創作音樂劇的最大主因,並直呼霍華艾許曼為作詞設下不可置信的高標,主題曲〈嚮往的世界〉更是史上最棒的角色歌曲之一;亞倫孟肯與勞勃馬歇爾也再對飾演愛麗兒的主角海莉貝利讚不絕口,孟肯說她的天籟美聲情感豐沛滿溢他心,馬歇爾則說她的演唱充滿了深度與熱情,為這首歌曲賦予新生命;海莉自己也憶及演唱時心想:「要將這個演唱的時刻烙印在腦海中,永遠記得它。」

導演與作曲家也對飾演烏蘇拉的瑪莉莎麥卡錫讚譽有加,勞勃馬歇爾打包票說:「觀眾絕對會感到前所未見。」亞倫孟肯則大呼:「她太厲害了!」且令他驚嘆到無可言喻;麥卡錫也反過來稱讚孟肯與林曼努爾米蘭達組成的夢幻搭檔「簡直太讚了!」兩人自己也對能與彼此合作欣喜若狂,自豪地宣稱創作出非常神奇的新曲,並真的拓展了《小美人魚》的故事!《《小美人魚》將於5月25日(四)暑期第一檔搶先美國全台中英文版大銀幕登場!

《 小美人魚》幕後製作花絮_華麗音樂製作篇:https://youtu.be/17FhxUj_0_U

《 小美人魚》幕後製作花絮_成為小美人魚篇:https://youtu.be/cmFnFQly7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