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3
(莫文蔚參加《聲生不息・寶島季》。(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金曲歌后莫文蔚最近參加音樂真人實境秀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在網路上討論話題不斷,上週與那英兩大天后睽違17年世紀合唱,完美重新詮釋蔡健雅經典歌曲〈十萬毫升的淚水〉之後,全新一集與王菲女兒竇靖童驚喜合唱,以不同唱腔詮釋孫燕姿經典歌曲〈天黑黑〉,全場觀眾聽到感動落淚,兩人合唱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更讓她成為節目史上首位「金曲大滿貫」大贏家。
(莫文蔚獻唱經典歌曲〈忽然之間〉,粉色禮服搭配薄紗散發仙氣。(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在《聲生不息·寶島季》第6集初登場,獻唱個人經典作〈忽然之間〉,在她的獨特、輕柔、慵懶又帶著淡淡憂傷聲線的感染下,帶動全場感動大合唱。後來她加入張信哲隊,兩人合唱〈當愛已成往事〉合音完美融合,讓網友聽得雞皮疙瘩,她笑稱兩人等了20多年才首度合作,張信哲虧她當年太受歡迎,當紅男歌手都在排隊搶著合作,自嘲如今熬成大哥才有了合唱的機會。
(莫文蔚與張信哲認識多年,在節目中首次合作。(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雖然在《聲生不息·寶島季》沒有加入好友那英的隊伍,莫文蔚大膽公開提出兩隊合作的想法,讓節目破例改變規則,讓她與好友那英兩大天后相隔17年世紀合作蔡健雅的經典情歌〈十萬毫升淚水〉,她唱到最後轉頭凝視著那英,那英感性回應:「她的眼神給我是個堅定、互相支持的。」現場兩人更互相清唱對方的經典歌曲〈征服〉、〈他不愛我〉,讓全場粉絲尖叫不斷,為節目帶來一波高潮。
(莫文蔚與竇靖童驚喜合唱。(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最新一集莫文蔚與竇靖童驚喜合唱〈天黑黑〉,她形容竇靖童年紀輕輕有個性,不僅演唱技巧不俗,也非常有音樂才華,竇靖童則說:「能跟喜歡的歌手一起唱歌是幸福的事。」對於兩人全新的驚喜組合,讓網友一面倒狂讚:「太愛這個組合」、「完美合作」、「這什麼夢幻聯動,好聽哭了」、「忍不住就流淚了」、「含著眼淚聽完的」、「間接實現了兩個我最愛的歌手合作」、「很適合合作的美聲」、「這個組合,我只能用兩種願望一次滿足來形容」。

當晚莫文蔚在《聲生不息·寶島季》不僅為張信哲隊獲得勝利,更因連續拿下兩首觀眾票選的「金曲」,獲得節目頒發「金曲大滿貫」,成為節目兩季以來首位獲得此一殊榮的歌手。她開心地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消息,附上充滿愛心的表情符號,展現她的喜悅心情,許多粉絲紛紛留言恭喜,「值得」、「太厲害了」、「超級棒」、「實至名歸」、「超會唱的」,也有粉絲留言敲碗再開演唱會。

不只動人歌聲贏得觀眾好評,莫文蔚每一集表演搭配的華麗服裝造型,也成為節目吸睛的焦點之一,除了在節目初登場演唱〈忽然之間〉穿上的粉色合身亮片禮服,不僅散發天后的神級仙氣,又能顯出她的優雅、高貴氣質,而這次在獻唱〈天黑黑〉穿的深V、細肩帶黑色亮片禮服,低調中完美呈現她的鉛筆般纖細手臂及腰身,與竇靖童站在一起猶如姐妹出場,服裝品味驚豔不少網友。

其實莫文蔚保持纖細、年輕的體態來自平時維持運動的習慣,她也不時與老公Johannes出門爬山健行,這也是兩人維繫甜蜜感情的秘訣之一。這次她參加《聲生不息·寶島季》,老公也專程陪同前往錄影,在現場為她加油打氣,成為台下最佳的應援觀眾,難怪她在工作時也能幸福滿面,專注帶來精湛的表演,連節目組私下都能感受到這對夫妻帶來的甜蜜幸福,羨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