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23
(圖:三立提供)

三立30週年新八點復仇大戲《天道》將於明(3日)晚首播,故事主軸描述所謂命運,雖是天定卻也離不開人為,也絕不逆來順受,命運由我,不由天!該劇首集就耗資兩千萬,遠赴泰國拍攝,劇情內容與製作規格提升,超多大場面,集結超強卡司,資深演員齊聚,劇情主打復仇,人物關係錯縱複雜,「這部戲沒有好人,但每個角色都有背後故事」,深刻描寫人性,演出戲味十足。

今(2日) 《天道》舉辦盛大首映會,演員謝承均、GINO、苗可麗、王振復、陳珮騏、江國賓、張銘杰、林秀玲、岳虹、陳霆、況明潔、星卉、王豪、王惠五、張琴、陳謙文、林昀希、林萱瑜、曾智希、華千涵、李睿紳、賴郁庭、黃玉榮、林健寰、黃瑄、盧彥澤、聶秉賢、楚翔、喬子齊、周辰達、成潤、帝言、唐于菡、詹佳儒、黃庭育、陳信浩、鄭豪傑等都出席。這次在劇中江國賓是演楊子儀年長後的角色,也是貫穿全戲復仇的源頭,他笑說這次又和苗可麗合作,還記得第一次兩人演出時,苗可麗還緊抓他的手,現在完全是一姐,而看她這次演出,跟20年前一樣,罵人架式依舊犀利,罵到快腦充血,幾乎都是火力全開,演到脖子爆青筋也無所謂,苗可麗說每次拍吵架戲,情緒也會放很重,但這次拍戲有一場戲才拍到第一頁,就感覺身體不舒服,還感覺自己的腎臟一直在震動,她笑說可能年紀有一點,當時一度完全無法站立,連水都不能喝,苗可麗還透露長了皮蛇「有時兩個月就會發做一次!」所以回家他都會喝能量水,裡面內有水晶,慢慢把情緒平復下來。
(圖:三立提供)

謝承均這次和曾智希從情侶變兄妹,曾智希在記者會中表示,去年兩人一起去泰國旅遊的時候,她曾向四面佛許願,希望有機會能和謝承均合作,結果好巧回台後就接到兩人合作訊息,謝承均笑說曾智希目前還未去還願,好像是還有更大的願望還未實現。而謝承均這次和苗可麗對手戲也很多,他說平時苗可麗會給大家正能量,比如五一連假去宜蘭出外景,拍完三點多,苗可麗不忘關心大家,開車不要超速,強調雪隧不會塞車,謝承均心想自己每走雪隧必塞,故意不聽走北宜,結果足足塞車四小時,同時間大家早到台北了。

而王振復第一次參與三立戲劇演出,劇中老婆陳珮騏私下是他的三立導遊,會主動介紹三立拍攝環境,讓他很有安全感,而兩人二度拍攝親密戲,陳珮騏說王振復很正人君子,為了不讓他緊張,會提醒他不論想多親密放馬過來!第一場就拍親密戲,王振復沒看到劇本有接吻的劇情,很緊張說:「我沒有刷牙!」陳珮騏立刻回他:「沒關係!我也沒打算刷!」記者會上王振復說,劇中角色父親給很大壓力都靠賽車紓壓,陳珮騏笑回:「我以為讓你紓壓的是我!」而王振復也爆料「有場媽媽苗可麗安慰他,拍拍他的手,結果我就跟苗可麗十指緊扣,被謝承均笑說好像在偷情一樣。」
(圖:三立提供)

而Gino才拍完 《一家團圓》,就緊接著拍《天道》,他說最主要是獸醫角色吸引住他,而劇情一開始他穿著正式西裝溜六隻狗,加起來有一百多公斤,狗繩都綁在腰間,後來拍攝完狗主人一次出現,六隻狗就分別往前衝,他笑說:「當時就閃到腰,狗衝的力道就像要把我五馬分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