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23
(《同學來了》何妤玟-中天綜合台提供)

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明(25日)晚9點播出「拒當薪水小偷!為了收視率我豁出去」,藝人何妤玟感嘆原本以玉女形象出道,卻因主持綜藝節目形象崩壞:「我剛開始做綜藝的時候,製作單位說好不容易選到我,叫我要按造他設定的人設做,製作人就說『高材生遊戲玩得很爛,觀眾會特別喜歡』,但我是真的不太會玩遊戲,結果播出後我被政大的學生狂罵。」而何妤玟為了扳回顏面,積極向製作單位提議新增益智關卡,不料製作單位的態度卻很強硬:「他就是要我演笨,這也造成我現在一去不回頭的諧星之路。」主持人阿Ken對此也語帶無奈:「那時候環境就是這樣,如果你不做,大家就說你不敬業,所以心裡面不舒服也不敢講。」
(《同學來了》黃喬歆-中天綜合台提供)

何妤玟還分享當時在節目中和動物互動,讓她留下陰影:「我們的單元真的很慘忍,像我曾經在鱷魚群裡尋找鱷魚寶寶、還跟眼鏡蛇接過吻,製作單位都號稱有良心,但他們為了節目效果去找了一隻發情的狼犬,旁邊的人一直笑,還說『狗都喜歡何妤玟,人都不喜歡何妤玟』,我那時候才20幾歲,真的創傷,還害我在網路上的關鍵字是狼犬、人狗情未了。」不只如此,何妤玟還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差點引發敗血症:「當初製作單位騙我喝生雞蛋很營養,但雞蛋其實是有沙門氏菌的,那個單元是前面一關沒過就要倒退回來,結果我前面那關的藝人一直沒有過,他每次回來我就要再喝一次,所以全部玩完,我就喝了20顆,錄完直接去掛急診。」
(《同學來了》阿Ken-中天綜合台提供)

向來守時的黃喬歆則哀怨被誤會是「遲到大王」:「有個製作單位打給我說要做遲到的主題,但我是個絕不遲到的人,對這塊也非常在意,他們就說我被設定是準時的那個,我一聽覺得合理就接了。」但當天她抵達錄影現場,卻發現狀況和原本溝通的不一樣:「我到那邊已經在錄了,工作人員說『原本有個前輩應該要遲到的,但他早到我們也不可能叫他在外面等,那就麻煩妳等我們cue妳再進來』。」而「遲到」的黃喬歆一進棚,就讓前輩很不開心:「早到的那個大咖就說『新人怎麼可以比長輩晚到』?我立刻下跪說對不起,但他們依然覺得是我遲到,我好委屈,但製作單位就說『沒辦法、這個事情妳不可以說出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