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23
(照片提供:鏡電視/莊凱勛(左)及李銘忠(右)兩位演出過不少犯罪類型的作品)

廣泛嘗試各類型角色的金鐘視帝莊凱勛,接演不少犯罪類型的題材,而演出《台灣犯罪故事》中滅門血案凶手的李銘忠,也多次演過反派角色,兩人同框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分享鏡頭外的故事。李銘忠坦言自己從小對死亡紀錄片就很感興趣,「想要看真實的東西,我想看瀕死前一秒的反應以及之後身體是怎樣的狀態」,主持人王琄開玩笑的說:「你很奇怪耶!」李銘忠笑著回:「我也覺得我很奇怪,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變態!」

或許是年幼的這份好奇心,讓李銘忠現在演出死亡戲碼時,有一定的堅持,「就像是腦部中槍的話,當然很快就死了,怎麼可能還會掙扎」。莊凱勛也說,為了演出逼真,曾做出很傷身體的行為,「為了演一場毒癮發作的戲,我灌了6罐礦泉水,然後趕緊催吐,吐到聲淚俱下、眼球都是血絲時趕緊錄」,莊凱勛坦言這行為很傷身體,至今想到仍會覺得怕怕的。此外,為了詮釋用毒上癮的角色,莊凱勛田調竟然還到陌生女網友家!莊凱勛說:「她的哥哥是重度用藥者,我去她家觀察他哥哥的生活狀態,他哥的房間門一打開,就有濃濃的塑膠味,一切真的很難想像。」

犯罪類型的影片免不了武打戲,雖然多半是「套招」的打鬥,但李銘忠卻說剛出道時,竟然曾被臨演打到暈眩!李銘忠說:「我直接躺在地上,結果那剛好是最後一個鏡頭,副導演帶著大家轉點,但我還躺著,直到我醒來時發現,怎麼大家都不見了!那時候我好想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