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3
(圖說:原民會於高峰會正式展開前,於雪梨舉辦第一場旅遊媒合會,多家旅行業者共襄盛舉(圖片提供/原民會))

【WoWoNews】為讓世界看見臺灣,行銷臺灣原住民部落旅遊,原民會於2019年成功爭取到2024年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World Indigenous Tourism Summit, WITS)主辦權,並受邀參與第2屆高峰會。日前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自率訪團赴澳,同時於高峰會期間辦理兩場旅遊媒合會,跨域媒合商機,將臺灣原住民旅遊推展至國際舞台。

第二屆高峰會已於13日至16日在西澳伯斯辦理,會議以部落旅遊為核心進行討論,強調世界原住民族必須朝自覺、尊重、合作的方向共同努力,才能永續推動觀光旅遊。而為了推廣部落旅遊與臺灣觀光,原民會特別於10日、15日於雪梨及伯斯舉辦旅遊媒合會,並於15日邀請到西澳大利亞州原住民族業者委員會執行長Robert Taylor、西澳臺灣商會會長張嘉甫,以及臺灣觀光協會陳婷妤組長與會交流,另有40家臺灣與澳洲旅行業者共襄盛舉,進行線上媒合交易,打開臺灣原住民部落旅遊的國際視野與機會。原民會也將10條優質部落遊程帶到現場,展現其串聯歲時祭儀、山岳古道、海洋知識、鐵道景點、野外露營等別具臺灣特色的豐盛之美。
(圖說:原民會於伯斯舉辦旅遊媒合會,打開臺灣原住民族部落旅遊的國際視野與機會(圖片提供/原民會))

原民會進一步指出,旅遊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觀光,而是更多的理解,期許高峰會專講及旅遊媒合會作為契機,讓世界認識臺灣豐富的觀光景點以及不同的族群文化,並藉此建立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關係,力求讓世界看見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