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23
(照片提供:凡事文創/曹祐興跟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右)開心合作新歌)

從五金小開轉戰樂壇的新人歌手曹祐興,去年一連發行三首單曲〈魂牽夢縈〉、〈背著我說愛我〉以及〈廢日〉展現他的高音特色,飆出海豚音,堅強實力震懾聽眾,累積不少人氣和愛上他雌雄莫辨聲線的歌迷。2023年曹祐興再次帶來全新單曲〈日光窺探〉跟歌迷見面,特別邀請了高人氣的小男孩樂團主唱Mify米非跨刀助陣合唱新歌,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線,米非跟曹祐興合作後開玩笑說,祐興飆高音比我輕鬆,我這個女主唱的地位不保,真的要變成小男孩樂團了!
(照片提供:凡事文創/曹祐興發行2023最新單曲〈日光窺探〉)

米非提到,兩人初次在錄音室見面時,她看到戴著一副黑框眼鏡和頂著蓬鬆捲髮的曹祐興,起初還以為他是錄音師,因為很文靜,很像乖乖牌的好學生,後來才知道他就是等等要合唱的歌手,但沒想到祐興一開口就驚艷到她,歌曲定調是女生的音調,祐興竟可以如此輕鬆唱上去,讓米非拍手感嘆:不敢相信!米非笑說,如果這首歌是男女合唱,祐興應該要負責唱女生,她聲音比較渾厚要去唱男生的部分,祐興的獨特嗓音真的很有辨識度。

曹祐興跟米非合唱則頻頻發抖,心情超緊張,前一晚就睡不著,深怕唱不好影響大家,更擔憂耽誤米非錄音,他是很慢熱的人,不敢主動跟米非打招呼,沒想到米非超級親和,不停幫他加油還稱讚他唱的很好。錄完音後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唱完的,就很像置身在夢境,夢中跟活生生的大明星米非一起合唱。曹祐興提到,他的製作人楊景涵老師知道他很喜歡小男孩樂團,就在今年的新單曲給他這個驚喜,非常感謝老師讓他有機會跟偶像合作。
(照片提供:凡事文創/曹祐興(右)跟偶像米非一同進錄音室飆歌)

曹祐興很喜歡小男孩樂團的歌,給他力量陪他度過了最黑暗、最困難的時刻,特別是〈認同感〉及〈我的親愛小孩〉,〈我的親愛小孩〉完全說明了跟他一樣在這個世代出生的人,歌詞中的「Sorry 讓你誕生的這個世界 危險侵略 殘缺」,完全打中生活在這個世代的心情,世界彷彿充斥著黑暗,但無論如何都要記住有一天曙光會到來,依然要點燃心中的那一道光。

〈認同感〉也訴說了曹祐興的心聲,想得到大家的認同,總是在追逐過程中忘記自己,更開始隱藏自己原本的樣貌,一昧追尋他人,追尋世界上大家口中說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對的,在學生時期追逐成績就是一切,出了社會薪水很多就是一切,就像歌詞中說的,在意他人的觀感多過自己內心的期盼,最後忘記了愛自己是什麼;曾經幫助他走出困境的小男孩樂團,現在竟可以跟主唱米非合唱,曹祐興說,太感動了,還是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