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23
(台北双喜電影《杏仁與海馬》瑞貝爾威爾森飾演莎拉)

《詐騙女神》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攜手《性愛成癮的女人》「坎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丹麥共居生活》「柏林影后」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再見街貓BOB》塞林瓊斯(Celyn Jones)演出《杏仁與海馬》;劇情貼近真實,刻劃出腦部受傷的病患跟家屬之間所遭遇的種種問題,細膩的角度吸引三位天后點頭接演,首度合作也讓她們興奮不已。夏綠蒂甘絲柏格:「我知道人到了某一個年齡會遇到失智等狀況,但我不知道年輕人也會遇到。故事最吸引我的一點是,四個角色的現實人生,他們必須面對生病帶給病患跟家屬的傷心,以及如何解決。」崔娜蒂虹:「這部片更多的是關於人生,人一直要背負很多事,這是活著的時候最困難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要活在當下,珍惜周遭的人。」
(台北双喜電影《杏仁與海馬》柏林影后崔娜蒂虹飾演葛雯)

瑞貝爾威爾森表示初次看到劇本就忍不住哭了:「我們都會有家人生病的經驗,就像劇裡莎拉這個角色一樣,有時候內心會面臨許多天人交戰,因此在詮釋這個角色時很能感同身受。」首次擔綱劇情片主角,她提到演喜劇不難,但《杏仁與海馬》實在有點折磨人,對她而言是一個真正的表演挑戰,在一些催淚的地方,她透過以往的生活經歷帶出自然的情緒,電影拍攝期間,瑞貝爾當時正經歷生孕上的挫折:「我所飾演的莎拉在戲裡有求子的困擾,我自己本人也是,因此這個經驗也幫助我去塑造角色。」能與幾位實力派演員合作,瑞貝爾感到非常幸運,在互尬演技時激出不少火花,她也藉此展現內斂的演技撼動人心。
(台北双喜電影《杏仁與海馬》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格飾演東妮)

透過《杏仁與海馬》的參與,瑞貝爾對「腦部損傷」有新的認識,更因此與一些協會合作,希望提升大家對於腦震盪的重視,她分享自己在2017年拍攝《好不浪漫》時,滑倒撞到後腦杓因而短暫地失去知覺,最後坐上救護車去醫院,腦部檢查發現有腦震盪,但如果沒有回去工作,現場拍攝將無法進行,瑞貝爾:「他們說我的腦震盪很輕微,當天的表演沒那麼危險,只是走路跟說話,因此我就回去工作,而且工作了16個小時。」儘管從外在看不出狀況,但因為沒有妥善的休息,導致她有好幾天感到頭痛劇烈、噁心以及肩頸痠痛。瑞貝爾透過自身的故事還有電影想向人們傳達:「腦震盪幾乎是日常事故,就像我那次滑倒一樣。我想呼籲大家,如果你今天有撞到頭,請進行檢查,並且好好休息,不要輕易忽視腦部受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