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23
( 熱愛路跑禾浩辰受邀擔任《2023國家地理路跑》環保大使)

睽違兩年,國家地理將於4月23日(日)舉行《2023國家地理路跑–為永續而跑》路跑活動,國家地理從2013年起舉辦關懷地球環保路跑活動,是首創不使用紙杯的路跑活動,結合運動休閒與綠能環保,以實際行動推廣環保愛地球的觀念,這份守護地球的理念逐年擴散,推行至今已堂堂邁入第九屆,累計超過12萬人參加。這次特別邀請熱愛運動的陽光男孩禾浩辰擔任環保大使,不忘提醒大家在3月9日截止前記得報名,當天和他一起跑,還笑說要「強迫」身邊的工作人員也要陪跑,好好體驗萬人一起跑步的美好時刻!私下的他熱愛看國家地理節目像是《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探訪超凡地球》等,還養成環保好習慣,隨身攜帶水壺、環保餐具,減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最近剛拍攝完衛視原創實境節目《神秘五金行》的禾浩辰表示,當初接到國家地理邀請時,內心又驚又喜,因為自己私下常看國家地理紀錄片節目,像《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就是近期最愛,對於能接下環保大使工作讓他很開心也很興奮。談到路跑,禾浩辰說自己很喜歡戶外路跑,除非天氣不好,才會選擇在健身房跑跑步機,不然戶外跑步一直都是第一選擇。就算拍戲期間也都會趁空檔,在住宿地點附近跑步,像之前在台南錄製衛視原創實境節目《神秘五金行》時,雖然只有短短兩週時間,有空就會在飯店附近,有次跑了好幾圈後還被路過的粉絲認出來,聊天關心近況,讓禾浩辰備感溫暖,直說台南的粉絲好熱情。

至於環保愛地球的具體行為,禾浩辰說自己最常身體力行的就是隨身攜帶水壺,不管是工作、遊玩,就算是之前去離島自由潛水,都一定會帶著自己的水壺。另外一個就是攜帶環保餐具,禾浩辰說之前去蘭嶼,由於蘭嶼有些店家為了環保是不提供餐具,還好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派上用場,禾浩辰說平常去餐廳吃飯,即便忘了帶環保餐具,也會優先選擇店家提供的鐵筷、湯匙等非一次性餐具,從日常生活做起隨時隨地愛地球。
( 《2023國家地理路跑》環保大使禾浩辰,私下環保好習慣,隨身攜帶水壺、環保餐具,減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2023年是國家地理在台25週年,國家地理頻道將從三月開始將推出一系列精彩主題節目,包括3月主打調查類型節目《空中浩劫》全新22季、 4月地球日節目《象群之謎 》、5月人文類型戲劇節目《亂世微光》、6月珍愛物種節目《影像方舟》以及7月生活體驗節目《世界盡頭尋味記》。另外,禾浩辰也特地推薦兩部他最愛的國家地理節目,一個是威爾史密斯主持的《探訪超凡地球》,另一個是《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這兩部目前在Disney+平台上都可以看得到。說到《探訪超凡地球》,禾浩辰難掩興奮說到由於自己熱愛自由潛水,節目裡潛入連光線都無法到達的深海,不管是拍攝方式、視覺呈現、收音效果都讓他深深感到震撼;還有一集威爾史密斯深入南太平洋偏遠島嶼上的活火山,調查人類無法聽到的聲音,畫面裡活火山雖然沒有聲音,但禾浩辰看節目時驚訝發現自己的身體、耳膜竟然跟著共鳴,這種感覺是自己這輩子很少經歷過的,至今讓他印象深刻。

喜愛看國家地理節目的禾浩辰,被問到會不會想拍攝紀錄片或是想要被拍攝?他笑說目前比較想要被拍,先體驗被拍攝後,才能比較了解如何拍攝紀錄片。至於主題,他倒是想要像《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節目一樣,親身經歷體驗一些極限挑戰任務,不只因為很酷,還有豐富的知識分享,像是節目中有提到人體解剖學,讓曾經在大學有修過類似課程的他,備感熟悉,看完後就一直推薦身邊的朋友要看,連經紀人都不放過。